赶集网数读屌丝“宅生活”:蜗居重品质 解压靠网购

2014-11-05 10:14:30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年来,“屌丝”一词不断被媒体提及,越来越多的人自称屌丝,勉励自己。与此同时,宅,作为屌丝的生活现状的缩影,愈发受到社会关注。近日《2014年屌丝生存现状报告》出炉,再次将大众目光聚焦于屌丝群体。

近年来,“屌丝”一词不断被媒体提及,越来越多的人自称屌丝,勉励自己。与此同时,宅,作为屌丝的生活现状的缩影,愈发受到社会关注。近日《2014年屌丝生存现状报告》出炉,再次将大众目光聚焦于屌丝群体。该报告基于赶集网每日近千万用户访问积累的平台数据,以及20万余份问卷的一手数据,以大数据勾勒出屌丝群体的宅生态,深入探究“宅”背后的社会意义。

享受宅空间:76.8%屌丝租千元以下住房

租房,屌丝们是“宅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每月的租金成了他们一大笔固定开销。于是,屌丝们在租房上精打细算,力求降低对生活成本。据《2014年屌丝生存现状报告》显示,76.8%的屌丝月房租千元以下,低线级城市在500元以内。宅的成本不高,但屌丝们很享受自己的蜗居小家,在收入能力范围内追求独立的宅空间。数据显示,多数屌丝选择单独租房间、与室友合租,或租下一整套房子,租床铺仅占3.6%。

\

那么,挑剔的屌丝们是怎么租到既实惠又满意的房子呢?网络渠道可谓屌丝使用最多的途径,尤其是赶集100%真实房源最受屌丝喜爱。其次,小区布告、熟人介绍也为常用途径,而选择租房中介的屌丝们则仅有一成,这种方式虽然省时省力,但手续费还是让屌丝们头痛了,看看腰包,还是不愿倾其一个月的房租给中介。

宅与健康:六成屌丝不锻炼,四成屌丝不体检

宅,很多时候被解读为“懒”。《2014年屌丝生存现状报告》显示,60%屌丝几乎不锻炼,女性尤其懒惰,从锻炼的占比67.4%,仅有6.8%的女屌丝每天都锻炼。体检也是值得关注的健康事项,但44.8%的屌丝们从来不体检,三个月以内就去体检的屌丝仅占了2.6%。同时,来自工作及家庭的压力也对屌丝们的心理健康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了养家糊口拼命向前奔跑的屌丝们,着实该善待健康了。

\

为何大部分屌丝喜欢宅?不光因为懒,从经济角度来讲,宅的成本很低。屌丝群体普遍健身意识淡薄,并受限于收入水平,相应的健身消费习惯也尚未形成。谈及不去体检的原因,多数屌丝认为没必要负担此项花费。

宅并快乐着:网购可解压,社交APP不寂寞

为何屌丝总和“宅”连在一起?《2014年屌丝生存现状报告》告诉我们,51.2%的屌丝是名副其实的宅男宅女,他们主要休闲方式就是宅在家中:上网、睡觉和玩游戏。由于经济实力薄弱屌丝们偏爱网购,65.7%的屌丝们购物在网上进行,而赶集网的二手跳蚤市场是屌丝们最常去的淘货平台。

\

谁说屌丝都是寂寞帝?屌丝们擅长通过社交类APP认识新朋友,占屌丝群体的28.6%。发状态发朋友圈诉说生活,为女神晒的美好生活点赞,社交类APP成为了屌丝手机上使用最多的APP,可谓宅人必备。

除此之外,赶集网《2014年屌丝生存现状报告》还通过工作、婚姻、家庭、等方面,以大数据展现出屌丝群体的生存原态,屌丝话题再度引发了社会各界讨论。评论人士指出,赶集网《2014屌丝生存报告》不仅立体展现了屌丝群体的辛酸与不易,也能够帮助他们直面生活、工作压力,寻求清晰的发展方向。对此,赶集网招聘频道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深度挖掘屌丝群体价值,将在加强产品创新的基础上满足他们个性化的生活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