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出货量全球第三!是联想还是小米?

2014-10-31 15:58:56来源:威易网作者:zhaiGeek

最近我们都能看到两条不一样的新闻,一条是《IDC: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超3亿部 小米跃居第三》,另一条是《联想完成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跃居手机业全球第三》。那么,到底谁才是全球第三?

最近我们都能看到两条不一样的新闻,一条是《IDC: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超3亿部 小米跃居第三》,另一条是《联想完成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跃居手机业全球第三》。那么,到底谁才是全球第三?

从文章中看到,小米的数据引自于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排名为三星、苹果、小米、联想和LG。小米手机出货量为1730万,联想手机出货量为1690万,两者相差无几。

联想同样引用的也是这份报告,那为什么是第三呢?因为联想刚刚宣布完成了对摩托罗拉的收购,所以联想算上了收购的摩托罗拉手机部分。杨元庆表示,经过9个月努力,与摩托罗拉的姻缘终于修成成果,今天开始联想成为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

\

从数据上来看,小米和联想必将在第三的位置上会有长期的竞争。两公司的占有率相差不大,但是小米的增长率却高达211.3%,不过联想的增长速度也远超平均值,比起第一名三星的负增长,后劲依然很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