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视频网站卖身:搜狐收购56网交易基本完成

2014-10-30 10:54:39来源:侃科技作者:

但此次搜狐下决心要收购56网,业内人士分析称,搜狐可能看中了56网2010年上线的真人秀场直播平台“我秀”,“我秀”拥有较高的毛利率,有可能为视频业务盈利带来转机。

最新消息表明,搜狐收购56网交易已基本完成。10月21日,TechWeb曾率先报道了此事件,但人人网方面对此予以否认。知情人士向TechWeb透露,目前56网原定的合作、项目计划都已经处于暂停推进的状态。

相关的报道表明,交易完成后,搜狐方面将实行双品牌运营。这意味着56品牌将会保留,但创始人周娟将离职。目前,搜狐、人人网、56网官方仍未对此事作出新的回应。

资料显示,56网成立于2005年,自成立至今一直坚持视频分享的定位,在版权视频竞争白热化的阶段仍然坚持UGC和PGC的战略。56网自创办以来曾先后获得海纳亚洲、红杉资本、迪斯尼旗下思伟创投的投资。2011年10月,人人公司以8000万美元全资收购56网,但被人人网收购之后,56网在发展上并没有取得明显突破。

\

今年以来,56网一直在寻求卖身。此前,TechWeb曾报道,56网将出售给芒果TV,双方确实有过接触,但最终没有谈拢。

对于并购,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此前一直表示,不太信仰能够通过并购扩大市场份额,搜狐视频没有进行并购发展得也不错。同时华尔街对搜狐的估值偏低,搜狐的收购能力有限。

但此次搜狐下决心要收购56网,业内人士分析称,搜狐可能看中了56网2010年上线的真人秀场直播平台“我秀”,“我秀”拥有较高的毛利率,有可能为视频业务盈利带来转机。但据TechWeb了解,我秀业务从去年开始就已经独立运营,近期已经正式从56网分拆出去,对于收购是否包含这部分业务,目前尚不得而知。

关键词:搜狐56网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