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浏览器吴朝:环信稳定助海量用户交互

2014-10-29 14:36:45来源:威易网作者:

经过考察和调研,海豚浏览器发现,一方面海豚自己需要更稳定的平台,毕竟过亿安装量,用户有几千万,稳定的用户体验是第一位的,一旦合作就相当于绑在一起,一定要考虑第三方是否能支撑起这么大的用户量。

近日,中国规模最大的即时通讯云服务平台——环信(http://www.easemob.com),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出席发布会的海豚浏览器产品总监吴朝东坦言,海豚浏览器正在与环信合作,集成环信的工作正在推进中,而海豚浏览器看中的最关键的就是环信出众的稳定性。

事实上,人们只知道的是海豚刚刚开展与环信的合作,其实海豚浏览器有使用类似社交方式做用户交互的想法由来已久了。据吴朝东介绍,目前海豚浏览器在国内已经拥有过亿的用户量,而同时海豚浏览器也在海外有着很好的发展。在2010年的时候,那时中国的移动在线社交还没有像现在这么热,但海外不一样。海豚浏览器当时就发现欧美市场的用户与国内用户交互习惯不一样,因此也不能用老办法做用户交流。

\
图注:10月27日,海豚浏览器产品总监吴朝东参加环信发布会并发言

“一开始,海豚浏览器还组织了十几个人的专门团队去用邮件的方式收集用户反馈信息,结果发现人家根本不用邮件了。我们就考虑,怎么联系用户?怎么帮助用户解决问题?怎么聚集起我们的粉丝呢?这时候就想到,有没有更加好用的即时通讯,或者是群组、在线论坛类似的服务。”

为此,海豚浏览器开始做尝试,也考虑自己做,但比较麻烦。后来开始考察第三方即时通讯云平台服务商。分析了很多家,同时也对自己的用户做调研,看用户需要什么样的服务,以便做选择。

经过考察和调研,海豚浏览器发现,一方面海豚自己需要更稳定的平台,毕竟过亿安装量,用户有几千万,稳定的用户体验是第一位的,一旦合作就相当于绑在一起,一定要考虑第三方是否能支撑起这么大的用户量。同时,安全也很重要,用户对隐私保护有比较强的要求,如果让用户用自己的facebook帐号加入论坛,很多用户不愿意。“我们做了很多的对比,环信大量的用户覆盖,最新的数据是8200万的覆盖用户,这是让我们很有信心的一点,稳定是我们选择环信非常重要的一点。”

(以上内容根据会议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发言者本人审阅,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