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网“双11”主打粉丝社交 移动端新玩法助力商家

2014-10-29 10:21:25来源:威易网作者:二牛网专栏 李君

一年一度的网购盛会“双11”即将到来,从今年的电商竞争来看,电商价格战开始逐渐回归理性,更多电商模式的创新一直在持续。日前京东集团旗下拍拍网正式对外公布了双11的玩法。

一年一度的网购盛会“双11”即将到来,从今年的电商竞争来看,电商价格战开始逐渐回归理性,更多电商模式的创新一直在持续。日前京东集团旗下拍拍网正式对外公布了双11的玩法。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备受关注的拍拍微店将成为拍拍在双11期间的主力阵地。拍拍网总裁蒉莺春表示,双11期间拍拍网将在移动端推出“粉丝+社交”的新玩法,通过产品创新和过亿的营销资源和商家补贴,把双11的舞台交给商家。

此外,拍拍网透露,为筹备双11,拍便宜的产品紧密的开发了一个月左右,近期只开放了100个用户进行内测,但效果之好也让他们大吃一惊。从本月23日开始,拍便宜已正式上线手机QQ的二级入口,而微信相关的产品形态也在设计中。

社交关系的核心是信任,拍拍希望通过这种创新产品把购物变得更温暖和有趣,不再那么冷冰冰。有的用户在1-2分钟之内就可凑够10几个人拼团,这种通过好友关系的分享裂变,是移动时代最主要的特色,笔者已率先体验。

仅仅为了拼团卖货?其实这不是拍拍的核心,这些创新产品的背后,其实都有一个关键词——粉丝。在传统的双11促销模式,一个商家参加平台的活动,不仅要打五折、还需要广告费、扣点和运费,根本赚不到钱,更关键的是即便这样,到头来消费者还是平台的。

笔者从蒉莺春的话感知,粉丝、社交这才是拍拍网在双11拿出的重磅杀手锏战略。看来拍拍网够狠,社交这一点或直指阿里和淘宝的最大短板:缺少社交基因。

“今年的双11,拍拍将会把主要的资源都投入到商家的拉新和留存,销量并不是唯一的衡量标准。”蒉莺春表示,“同时我们希望商家和消费者的交易是成为朋友、建立信任的开始。”

另悉,双11期间,依托于拍拍微店,拍拍网将为商家推出很多种好玩的营销工具,例如会推出微店红包的功能,商家可自行设定消费门槛,用户获取红包后,可在社交网络分享,她的好友也可随机领取,形成裂变扩散效应。

拍拍网全力以赴双11盛会。从11月1日开始,拍拍网将正式开始双11促销期。从11月1日-9日,参与活动的微店商家将通过红包裂变工具和微店专享价的功能开始预热并累积粉丝;11月10日-12日,将选取40%的优质商家和店铺给予PC端和无线端的集中曝光,并将拿出100部iPhone6用于用户抽奖;11月18日-21日还会有特价商品的返场活动。

拍拍网表示,希望通过大额的流量补贴,真正的帮助商家触达到希望覆盖的粉丝,这些粉丝将留存在商家的微店中,即便双十一结束,商家照样有机会对这些粉丝做二次触达和客户关系维护,提升转化效率。通过流量补贴,不仅是大商家,众多的中小商家也可以在双11期间享受移动电商带来的发展红利。

“这个双11,我们希望把主动权完全交给商家,依托拍拍的社交产品和微店工具,平台将不再是控制者,而是协助者和扶持者。双十一将不再是商家流血、用户流泪的一个促销,而是商家收获粉丝、用户收获品质,可持续化运营的健康生态的开端。”蒉莺春表示。

拍拍网方面透露,预计在双十一期间,完成装修并可运营的拍拍微店将突破1万家左右。 (来源:信息早报,更多资讯请查阅“二牛网)

关键词:拍拍网社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