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博通车联网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10月27日成立

2014-10-29 16:31:19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4年10月27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博通公司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通公司车联网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揭幕仪式暨以太网与车联网技术研讨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建东和博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李廷伟作为嘉宾出席了揭幕仪式...

——产学合作,加速车载以太网技术应用推广,推进国内车联网技术提升与普及

2014年10月27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博通公司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通公司车联网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揭幕仪式暨以太网与车联网技术研讨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建东和博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李廷伟作为嘉宾出席了揭幕仪式并进行了发言。

两位嘉宾指出,随着车联网和智能汽车等领域日益兴起,为了占据汽车以太网技术前沿,研究符合中国市场的技术方案,助力产业界提高相关技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与美国博通公司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基于西安市在全国汽车市场中的重要地位和其浓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及经济基础,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在全国以太网领域和无线通信领域的领先研究技术,结合博通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计公司之一的强劲技术实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将与博通公司通力合作,争取建设一个技术领先的车联网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下称联合实验室)。

\

联合实验室旨在推进中国车联网领域的平台建设和创意落地、协助建立中国本土车载以太网标准、以联合实验室为主体成立大中华区汽车以太网联盟,成为政府、学术界、产业界合作的典范。成立联合实验室的重要意义还包括:

  • 联合实验室落户西安,将集结各方技术和产业实力,可为推进中国西部经济、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的升级换代和提高车联网水平助力。
  • 联合实验室将充分结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博通公司在以太网和车联网领域的技术实力。
  • 联合实验室通过结合中国市场特点以及众多合作伙伴的产品转化能力,可推进车联网技术的提升和普及。
  • 努力建设本土汽车以太网标准,填补国家有关科研空白。

\

关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www.xidian.edu.cn)是以信息与电子学科为主,工、理、管、文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直属教育部,是国家“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和“211工程”项目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是全国56所设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首批35所示范性软件学院的高校之一和首批9所获批设立集成电路人才培养基地的高校之一。学校是国内最早建立信息论、信息系统工程、雷达、微波天线、电子机械、电子对抗等专业的高校之一,开辟了我国IT学科的先河,形成了鲜明的电子与信息学科特色与优势。现有2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覆盖6个二级学科)、1个国家二级重点学科,33个省部级重点学科,1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0个本科专业。全国第三轮一级学科评估结果中,“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全国排名第二,“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全国排名第四。2014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息感知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通过了国家“2011计划”认定。

关于美国博通公司:博通公司(www.broadcom.com) 创立于1991年,是财富500强公司。公司的使命是连接一切(Connecting Everything®),目前全球99.98%的网络流量至少通过一枚博通芯片进行传输。博通公司的实验室及设计中心遍布世界各地,自主进行设计和产品开发,然后与独立的芯片制造厂合作,每年生产近20亿块芯片。博通公司以太网技术在全球首屈一指,是汽车以太网市场的先驱和开拓者。博通公司重视中国市场,为中国市场持续投入研发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