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信开启即时通讯云高品质时代

2014-10-28 12:23:29来源:威易网作者:

据了解,目前业界都在关注即时通讯云的信息必达,但真正能做到的很少。环信在上线后的这近半年时间里,通过环信SDK覆盖了8200多万用户,他们中的很多人分布在全国各地乃至全球各地,在各种复杂乃至恶略的网络环境下使用环信提供的通讯能力。

10月27日,环信(http://www.easemob.com)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公布了最新业绩和融资情况,发布了实时音视频解决方案。同时在发布会上,环信提出承诺为开发者提供高品质更好用的即时通讯云服务。来自易观智库、Gitcafe、蓝海讯通、七牛云存储、海豚浏览器、大象安全套的嘉宾,出席了环信的发布会,并与环信CEO刘俊彦一起见证了即时通讯云高品质时代的到来。

环信提供的即时通讯云服务为开发者提供类似微信的社交和沟通能力,如单聊,群聊,发语音,发图片,发位置等。让APP内置聊天功能和以前网页中嵌入分享功能一样简单。

对于为何倡导高品质,环信CEO刘俊彦的解释是,这是开发者的需求,挑选第三方平台的标准,也是即时通讯云行业健康发展的保障。App开发者需要稳定可靠的即时通讯云平台,简单说就是更好用的即时通讯云平台,而实现更好用的关键是要保障我们云平台的高质量,自然对产品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

据介绍,目前环信是即时通讯云领域最稳定可靠的平台,真正可以做到信息必达、弹性伸缩、深度安全等极高的品质表现。

据了解,目前业界都在关注即时通讯云的信息必达,但真正能做到的很少。环信在上线后的这近半年时间里,通过环信SDK覆盖了8200多万用户,他们中的很多人分布在全国各地乃至全球各地,在各种复杂乃至恶略的网络环境下使用环信提供的通讯能力。环信真正做到了信息必达,经受住了考验。

而开发者最关心的弹性伸缩,也需要强大的技术保障。对此,环信有强大成熟的服务器集群架构,可以24X7不间断提供云服务,做到水平扩展和平滑扩容;同时,支持千万级同时在线用户使用,低延迟,高并发;而且拥有动态资源监控与智能化的负载平衡机制,自动化报警、容错与服务恢复,系统升级与维护不中断当前服务。

作为大型云端通讯服务,使用者对即时通讯云在安全方面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对此,环信为了达到深度安全环信还做了一系列的设置:1、终端信息安全:客户端本地存储加密,即使移动终端被破解仍无法读取到被加密信息。2、传输安全:产品支持从移动端到服务端的端到端的加密,任何第三方从中途获取或窃听到数据都无法正确读取,保证数据传输的安全性;并且支持第三方安全接入。3、服务器端存储加密。

而更重要,在环信看来,是服务提供者自身的安全意识和安全保证。从某种意义讲,世界上没有攻不破的安全壁垒,所以不要伸手去拿自己不该拿的数据。环信的核心理念,就是环信要致力于做一个纯粹的即时通讯的消息引擎,做一个即时通讯的消息管道。所以环信不会去接触任何App的业务数据和用户体系。

环信作为即时通讯云领域领军企业对此率先做了安全设置,并倡导成为业界铁律。环信率先倡导的这一方法是,注册环信ID只需要一个任意的字符串,不需要任何其他APP的用户数据,如注册邮箱,注册手机号,头像,昵称等。环信 SDK 覆盖的用户,对环信来说,只是一个ID,一个无意义的字符串。环信完全不知道这个ID背后的人是谁,不知道2个ID之间有着什么样的人际关系。这从根本上保证了使用环信的App的业务和隐私数据的安全。

同时,环信还发布了高品质的实时音视频解决方案,对主流的安卓手机和各个版本的苹果手机做了深度适配和升级,保障了在主流移动设备上的流畅性和实时性。本次上线的音频功能中,运用了回声消除、自动增益控制、自动噪声抑制等多种技术,保证了APP的高品质即时通讯语音。而对于关心流量的用户,环信的语音的编解码加入了降噪算法,并有语音活跃检测来减少通话静默期的数据流量。在即将上线的视频功能上,编码将采用多线程,确保在低端CPU的手机上也能实现实时编码。视频采集、编码、传输、解码、显示各模块工作于各自线程,保障视频在主流平台上的流畅性和实时性。

环信(http://www.easemob.com)响应客户需求所提出的种种高品质标准都是极为苛刻的,不是说说自己多专业就能实现,而是真正能做到才好用。环信作为起步最早,用户规模最大的专业即时通讯云平台服务商,从本着对广大开发者负责任的态度,环信率先倡导为开发者提供高品质更好用的即时通讯云服务。我们相信,高品质即时通讯云时代的到来,将使开发者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