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众筹办论坛 上海互联网金融家俱乐部成立

2014-10-21 15:14:20来源:威易网作者:

互联网金融爆发以后,各家企业都希望通过同业异业的交流促进自身发展,关于互联网金融的论坛和沙龙活动也很多,经常遇到各家一线公司的高管,但是很多时候聊不尽兴,交流不够。现在通过上海互联网金融家俱乐部这个平台,可以增强优秀企业间的交流……

10月21日,上海。由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牵头,沪上优秀互联网金融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上海互联网金融家俱乐部”在国际饭店国际厅举行了揭牌仪式和首场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探讨的嘉宾有富有支付董事长陈建、复旦大学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副院长刘钢、开鑫贷副总经理周治翰、新新贷CEO张扬、信而富总裁王征宇、融道网•保必贷CEO周汉、你我贷副总裁张光林。探讨主题为“新监管思路下,P2P企业如何合规发展”。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娟出席活动,并在启动仪式上做开场发言。

今年8月7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促进本市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非常重要的一条就是支持上海互联网金融的学术建设。基于此,上海最具有代表性的互联网金融企业经过商讨,决定共同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探讨行业发展中的各种热点,让舆论界更了解互联网金融、推动学术建设,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

上海互联网金融家俱乐部以上海网络信贷服务企业联盟(全国仅20家)为主要班底,并邀请了开鑫贷等国内著名P2P公司加盟,发起单位包括富友支付、开鑫贷、拍拍贷、新新贷、信而富、点融网、证大财富、你我贷、融道网、维氏盾征信等。鉴于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良莠不齐的现状,俱乐部在设立之初就建立了较为严格的门槛。除持牌金融机构与学术界代表以外,参加发言的嘉宾必须是上海网络信贷服务企业联盟成员单位的高管,新成员必须通过上海市信息服务行业协会的审核,成为网贷联盟成员方能参加发言环节。

与其他论坛、沙龙活动不同的是,上海互联网金融家俱乐部是由互联网金融企业凑份子成立的,所有会议成本由发起单位共同承担,有“众筹”的意义,客观上降低了会议成本,提升了会议效率。且所有参加发言公司均为互联网金融一线公司,具备非常强的专业性,所有讨论的话题结合各种互联网金融的热点,具有非常高的学术价值。

上海互联网金融家俱乐部主要协办方——新新贷CEO张扬认为,互联网金融爆发以后,各家企业都希望通过同业异业的交流促进自身发展,关于互联网金融的论坛和沙龙活动也很多,经常遇到各家一线公司的高管,但是很多时候聊不尽兴,交流不够。现在通过上海互联网金融家俱乐部这个平台,可以增强优秀企业间的交流,让大家把话题聊深聊透,会后也将把会议纪要发给监管层领导、学术界作参考,真正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

据悉,上海互联网金融家俱乐部将每月举办一场高质量的专业沙龙活动,今后还将邀请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高管、高校教授等专业人士共同对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