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文学Next Idea校园巡讲四川大学站完美落幕

2014-10-20 09:04:52来源:威易网作者:

腾讯Next Idea互动娱乐青年创意大赏——涵盖“文学”“动漫”“舞蹈”“主持”四大艺术领域,以创意为核心,旨在为青年学生提供创意能力和自我价值的展示平台。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由腾讯文学旗下创世中文网、云起书院两大平台承办

10月17日,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文学院报告厅内“腾讯文学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校园巡讲·成都站”成功举办,资深内容专家、腾讯文学男频总监、创世中文网副总编周炳林,腾讯文学星作家、网络体育竞技小说第一人林海听涛,网络人气言情女作家顾婉音等大神来到现场,与川大学子分享网络文学发展趋势,传授写作技巧、畅谈创作心得与成功经验。

腾讯Next Idea互动娱乐青年创意大赏——涵盖“文学”“动漫”“舞蹈”“主持”四大艺术领域,以创意为核心,旨在为青年学生提供创意能力和自我价值的展示平台。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由腾讯文学旗下创世中文网、云起书院两大平台承办,联合征集原创文学作品,助力原创文学发展。腾讯文学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已陆续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三所知名学府开展招募与评选,腾讯文学领导与诸多网络知名作家悉数登场。哈尔滨、武汉、西安几大院校的校园巡讲也在陆续筹备进行。

\

 “腾讯文学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校园巡讲·成都站”以颇具特色的墨舞开场,舞蹈借用一支延长手臂表现力的毛笔,演绎了中华民族书法艺术的神韵之美,表演者似飞腾狂草、像描画丹青般的一招一式最终舞出《腾讯文学》四个大字,将腾讯文学与中国古典舞蹈、绘画和音乐熔为一炉。

\

网名小分队长的周炳林在四川大学的校园巡讲中说道,学生生涯中对文学的热爱与坚持,让他成为一名网络编辑。这也使得他与网络作家们接触密切,更清楚网络作家收入与名气不断攀升的关键所在。当下网络文学市场迅速发展,想要成为一名年入百万的网文大神并不难,一定的写作基础与坚持必不可少,通过参加腾讯Next Idea原创文学大赏更是一条捷径。

作为网络长篇足球小说的开创者和领军作家,林海听涛最初的梦想只是通过写作能月入三千,然而创作经历并不一帆风顺。他回忆,短暂成功之后的低谷让他曾经萌生不再写作去打工的想法,但本着对写作的热爱没有放弃。反思之后不断学习商业小说的写作技巧,使他最终不但实现了梦想,也成为网络文学的大神。他的代表作《我们是冠军》、《冠军教父》、《冠军之光》等均深受欢迎,且每一部作品都占据当期足球小说人气冠军宝座。截至日前,林海听涛作品的正版总点击已超过5000万,作品长期跻身百度小说风云榜、月票榜、热销榜等权威榜单。

川大迎来了校园巡讲的第一位女作者——来自腾讯文学的网络人气言情作家顾婉音,代表作有《嫡女重生》、《将门嫡女》、《凤鸣宫阙》等。她说,五年的写作生涯的波折并不能一言道尽,经历风浪之后终于遇到腾讯文学,选择一个好的平台是成功关键的一步。如今她的作品总点击累积超过两千万,其中《凤鸣宫阙》在腾讯文学全平台日销售过万,长期高居月票榜前列。顾婉音与爱好文学的大学生分享自己的写作经验的同时,也向想进军网络小说界的新手作者们特别阐述了新人注意事项,受到了新手作者们的热烈欢迎。

\

2014 腾讯Next Idea互动娱乐青年创意大赏于7月31日在2014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上宣布启动。大赛征文时间为2014年8月11日至10月31日,在此期间可通过官方网站报名参赛;2014年11月1日至12月1日为参赛作品审评时间。本次征文由评委评选创世中文网、云起书院作者各三名优胜者,并在12月进行展览与颁奖。获奖作品将获得腾讯文学全渠道推荐,获奖选手将选送“星计划”作家班培训。获奖的Next Idea创意文学之星还将参加由腾讯互娱与全球权威国际组织联合主办的“行走之旅”公益项目。

参与方式1:登陆http://nextidea.qq.com/报名参与

参与方式2:添加微信公众号 “nextidea创意大赏”(微信号:nextidea-qq)报名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