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电商新玩法:喜地招聘商务代表做甩手掌柜

2014-10-15 16:49:08来源:威易网作者:

亚马逊宣布要直邮中国,龙阳路自贸区内进口商店火爆开业,十一境外游人数呈几何级增长……这些热点新闻都和一个词有关——海淘,这无疑是当下电商最大的热点。

亚马逊宣布要直邮中国,龙阳路自贸区内进口商店火爆开业,十一境外游人数呈几何级增长……这些热点新闻都和一个词有关——海淘,这无疑是当下电商最大的热点。

近日,上海喜地公司的一则招募信息更是为海淘添了一把火,它打出的旗号是,“原汁原产,平价直供”,平台销售的都是原产于海外的商品。平台招聘的“商务代表”一职更是引人注目——笔者认为,他有点类似于现在传统电商的店长,但是,在喜地开店,不交保证金、进货不垫钱、仓储不垫钱。这样颠覆主流的玩法自然是引来无限围观和热议。

\

在这场关于招聘职位的热议中,多种说法、多种派别、多种力量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

这是一个怎样的平台?这是一个怎样的职位?不交钱,不垫钱,不管物流仓储,只管开店收钱?难道电商的发展已经逆天到这个程度?很多跃跃欲试的年轻人在微博、微信等讨论中,形成了挑战派PK传统派的模式。所谓挑战派认为,互联网思维就是没有不可能,既然你敢招,我就敢来!而传统派则认为,这诱人的条件背后肯定有猫腻,倾向于选择传统做法和追求职业稳定。

据笔者从喜地本次商务代表招募负责人处了解到,在这场PK对决赛中,目前挑战派以年轻人打着“加入喜地,进口电商新玩法,再也不怕找不到老婆、买不起名牌”这样的口号组团去应征喜地中国商务代表职位明显胜出。目前报名人数正不断攀升。

笔者和大家有一样的疑问:如果真的如喜地宣传所说,那这个“商务代表”岂不真的是“空手套白狼”?我们都知道,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喜地商务代表部的负责人给我们介绍道,喜地是一个即将上线的全新进口商品平台,目标是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一种无国界的全新生活方式,所有商品均进口自海外原产地。而这次招聘的商务代表的角色,是平台各店铺的实际运营人员,也就相当于传统电商的“店长”。不同的是,这个店长既不是一些传统职业中需要坐班打卡的工作,也不像传统电商需要垫资囤货,他需要做的就是将原产于海外的好的商品挑选出来,通过喜地审核后在喜地平台销售。由喜地为他买单付钱进货,提供仓储物流,他只需要和海外商家谈好合作并运营店铺即可。

“这是一种真正适合年轻人的联合创业。”喜地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年轻人的优势是有想法,有对全球化的敏锐触觉,而往往缺的就是资金和平台。我们不做虚的天使投资,喜地等于是和这些”商务代表“们联合创业。

有人说,互联网行业如果哪天没有吸引眼球的颠覆性玩法,那就不是互联网了。喜地和他招聘的“商务代表”让进口电商又多了一种可能。如今电商竞争激烈,笔者将继续关注喜地和“商务代表”新玩法。各位读者如果对电商感兴趣,尤其是喜欢或熟悉海淘,又想创业,想尽早实现喜地在招聘中说的“财务自由”,笔者倒是建议不妨去应聘试试,借用一句时髦话,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如果应聘成功了,别忘了给笔者分享一下行业内幕。

进口电商也是近日各大微信公众号热议的话题,读者也可以在上面看到关于进口电商发展的最新咨讯。

关键词:电商海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