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陕西省“光电杯”光电信息创新创意大赛正在报名中

2014-10-15 14:26:59来源:威易网作者:

2014年陕西省“光电杯”光电信息创新创意大赛陕西省国防工会、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北方光电集团第二0五研究所承办,陕西省科文卫体工会、陕西省电子信息产业工会、西安市职工技术创新联盟、西安市科技大市场(西安丑石网)协办...

2014年陕西省“光电杯”光电信息创新创意大赛陕西省国防工会、共青团陕西省委主办,北方光电集团第二0五研究所承办,陕西省科文卫体工会、陕西省电子信息产业工会、西安市职工技术创新联盟、西安市科技大市场(西安丑石网)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的指导精神。

发挥陕西作为教育、科研、军工资源大省的优势,推动各大企业、科研院所及高校的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激发全省职工创新和创造的热情,是一场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政府主导的创新创意比赛,为陕西省最具影响力与最具规模的光电信息大赛。

本次大赛着重为那些具有创新意识、实际操作能力的广大职工及学生团体提供挥洒创新激情、结交伙伴、提升创新能力的平台,进一步营造出陕西省政府鼓励创新、各部门支持创新、各群体积极参与创新的良好氛围,扶持一批具有创新特色及发展潜力的创新典型,培着重为那些具有创新意识、实际操作能力的广大职工及学生团体提供挥洒创新激情、结交伙伴、提升创新能力的平台,进一步营造出陕西省政府鼓励创新、各部门支持创新、各群体积极参与创新的良好氛围,扶持一批具有创新特色及发展潜力的创新典型,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促进创新陕西品牌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

发挥陕西作为教育、科研、军工资源大省的优势,推动各大企业、科研院所及高校的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激发全省职工创新和创造的热情,是一场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政府主导的创新创意比赛,为陕西省最具影响力与最具规模的光电信息大赛。

本次大赛着重为那些具有创新意识、实际操作能力的广大职工及学生团体提供挥洒创新激情、结交伙伴、提升创新能力的平台,进一步营造出陕西省政府鼓励创新、各部门支持创新、各群体积极参与创新的良好氛围持一批具有创新特色及发展潜力的创新典型,培着重为那些具有创新意识、实际操作能力的广大职工及学生团体提供挥洒创新激情、结交伙伴、提升创新能力的平台,发展潜力的创新典型,培养创新型人才,为促进创新陕西品牌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参赛要求

(一)光电信息专业类竞赛

光电信息专业类竞赛要求参赛人员以专业应用类的创新作品为主,通过申报表格、附带技术示意图纸、技术方案、成本、市场应用前景等方式,完整地呈现创新技术或产品。

1.光电技术类创新:包括光电材料与组件、光电显示器、光学组件与器材、光输入、光存储、光纤通讯、激光及其它光电应用等。

2.移动互联网信息技术类创新:包括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移动智能终端应用、操作系统、云计算服务等。

主要面向光电信息类各大企业、科研院所与高校各类专业人才,以技术创新性、产品的投资收益率、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二)光电信息生活类竞赛

光电信息生活类竞赛以“爱生活、爱创意”为主题,要求参赛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以创意为主,提出各种关于光电信息的创新想法。

1.行业应用创意类:参赛者根据所在行业的特点,提出光电信息技术在自身所处行业中的应用创意。只需描述创新应用的技术原理,提出创新产品的基本概念即可。

2.光电信息产品互动体验与创意类:参赛者通过互动体验光电信息类现实产品,提出各类创意想法。例如LED造型应用、现实增强技术、全晰影像技术、移动互联网信息技术等的创新创意。

主要面向全省各类企业、科研院所与高校人才,以创意方案、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参赛人员

1.各有关企业、事业、高校从事光电信息工作1年以上的职工,均可报名参赛。

2.各有关全省全日制普通高校(含民办高校、高职院校、独立学院)的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含MBA、博士生),均可报名参赛。

时间安排

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赛事规则和评分标准,届时请到大赛官网丑石网(www.uglystone.cn)浏览下载。所有参赛作品经专家评审,选出进入复赛名单;复赛采取选手人人讲、团队相互评的方式,选出进入决赛名单;决赛采取现场答辩和专家点评方式。

1. 9月25日至 10月31日,为项目网络报名和参赛作品申报阶段。

2. 11月1日至10日,为初赛阶段。

3. 11月11日至 20日,为复赛阶段。

4. 11月21日至 30日,为决赛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