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嵩山国际孝文化节在登封举行 郭永胜被评为“十佳孝贤”(组图)

2014-10-15 12:25:45来源:威易网作者:视点阿东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10月9日至11日,首届中国嵩山国际孝文化节暨第十一届全国十佳孝贤颁奖大会在河南省登封市举行,西安华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永胜、世华智业集团董事长姜岚昕、安康“无臂女孩”杨佩等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10月9日至11日,首届中国嵩山国际孝文化节暨第十一届全国十佳孝贤颁奖大会在河南省登封市举行,西安华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永胜、世华智业集团董事长姜岚昕、安康“无臂女孩”杨佩等十人被评为全国“十佳孝贤”。

\
西安华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永胜(左三)在接受“十佳孝贤”的颁奖

\
首届中国嵩山国际孝文化节暨第十一届全国十佳孝贤颁奖大会在登封大法王寺举行

陕西省有两人同时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十佳孝贤”

\
首届中国嵩山国际孝文化节暨第十一届全国十佳孝贤颁奖大会开幕式现场

\
西安华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永胜(右二)在接受“十佳孝贤”的披红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化书院、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嵩山大法王寺、联合国之最和谐理事会、东西方艺术家协会、登封市嵩山文化研究会、郑州少林塔沟教育集团、河南春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主办。

\
西安华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永胜(左二)出席“十佳孝贤”颁奖大会

\
幼儿园的小朋友在朗诵和表演《孝经》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树孝贤文明,促进家庭和顺、民族和睦、社会和谐、世界和平,经大会组委会的认真考察和审核,遵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定出了第十一届全国十佳孝贤及先进集体,十佳孝贤分别为(以姓氏笔画为序):尹杰、刘付贵、李学良、宋兆普、杨佩、陈玉先、赵渭忠、姜岚昕、洪启义、郭永胜;孝贤集体为河南登封市世纪星幼教机构。其中,郭永胜和杨佩同为陕西人获得的“十佳孝贤”的殊荣。

\
第十一届全国孝贤活动组委会执行主任东方仁恭读祈福文

\
第十一届全国十佳孝贤活动组委会主任、嵩山大法王寺方丈释延佛致欢迎词

“孝悌之至,通于神明,光于四海,无所不通”。千百年来,孝道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不息,广大无止。10月10日上午,首届中国嵩山国际孝文化节暨第十一届全国十佳孝贤颁奖大会登封大法王寺举行。颁奖大会上,第十一届全国十佳孝贤活动组委会主任、嵩山大法王寺方丈释延佛致欢迎词,原民政部副部长、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李宝库及北京大学教授、中国文化书院院长王守常先后发表讲话。第十一届全国十佳孝贤活动组委会常务主任冯振德宣布表彰决定及捐助功德人员名单,全体荣誉主任为十佳孝贤和先进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及金字木匾。十佳孝贤颁奖结束,组委会执行主任杨向东向大法王寺捐赠了28万多元的书画慈善拍卖款,执行主任王天龙、王利敏、田险峰、付海亮、张国、张伟、程大海等共同为纪念碑和功德碑揭幕。

全国“十佳孝贤”郭永胜:把慈善事业一直延续下去

\
陕西安康“无臂女孩”杨佩在接受颁奖

\
西安华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永胜代表全国“十佳孝贤”发表感言

全国十佳孝贤评选活动以弘扬中华民族孝道传统美德为己任,评选出的孝悌典范笃行孝举,感动全国。在颁奖大会上,西安华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永胜代表全国“十佳孝贤”发表感言。1945年,郭永胜出生于一个普通的铁路工人家庭,儿时的生活虽不富足,但却充实和祥和。父母虽没有高学历,但却将生活中最质朴、最简单的道理灌输于他,令他印象最为深刻,以至于影响其一生的就是“与人为善”四个字。“善”也就成为他心中永远追寻的目标。

\
活动组委会执行主任杨向东(中)向大法王寺捐赠28万多元的书画慈善拍卖款

\
大会执行主任王天龙等共同为纪念碑和功德碑揭幕

90年代初,郭永胜成立了西安华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开始了他的二次创业。公司成立初期,郭永胜并没有刻意去寻找残疾人作为员工,只是当面对残疾人求职者时,他用真诚与质朴将其留下。这并不是同情与怜悯,因为他知道,他们需要的只是一种与常人平等的尊重与认同。渐渐地,从开始的五六个,发展到现在的五六十个,已经占到员工人数的76%以上。企业也从最初的公司发展为福利企业,已经帮助众多的残疾人实现了人生的价值。

\
参加大会的“十佳孝贤”及来宾等一起合影留念

\
第十一届全国“十佳孝贤”与大法王寺方丈释延佛在一起

除了西安华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一职外,郭永胜还担任着诸多的社会职务。他积极参与各种慈善活动,被香港首届中医药全球大会评为“世界华人慈善家”,同时还被评为:全国优秀福利企业家、西部开发优秀创业者、陕西省首届风云人物、中华爱国英才、陕西省希望工程十大公益大使、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百佳人物、中国公益百优功勋人物、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中国专家学者三十年贡献人物、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公益建设杰出贡献人物等。2011年被中央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并连续四年获全省慈善先进个人,以及获得“5.12”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朝阳行动,重建校园”爱心大使、西安市“未央十佳道德模范”、助残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
世华智业集团董事长姜岚昕在孝文化论坛上发表演讲

\
西安华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永胜(右一)在孝文化论坛上聆听演讲

多年的爱心付出,郭永胜得到了社会各方的广泛赞誉。前陕西省省长陈德铭曾拍着郭永胜的肩膀说:“你是慈善家,向你学习!”据不完全统计,郭永胜至今累计捐款已高达200多万元,帮助了不计其数的人走出了困境,成就了梦想。郭永胜认为,慈善事业是扶贫帮困的事业,是文明而崇高的事业,是企业家应当回报社会的光荣责任。郭永胜说,帮助别人的事情,自己一直会做下去,“我的目标是安置100名残疾人到公司工作,而我老了以后希望能捐赠遗体并成立一个基金会,把慈善事业一直延续下去。”

本届起活动扩展为“中国嵩山孝贤文化节”

\
参加活动的孝贤及来宾在登封“孝贤碑林”参观

\
参观孝文化书画展

嵩山人文具有的厚重底蕴,促成郑庄公“掘地见母”的登封先贤“纯孝伯”颍考叔就是体现这种底蕴的代表,浓厚的孝道文化,为催生并成功举办该活动奠定了坚实的文化与群众基础。

\
“十佳孝贤”和来宾出席首届中国嵩山国际孝文化节暨第十一届全国十佳孝贤颁奖大会闭幕式

\
少林寺塔沟武术学校的上万名师生在表演少林武术大型团体操

据首届中国嵩山国际孝文化节暨第十一届全国十佳孝贤颁奖大会组委会常务主任冯振德介绍,全国十佳孝贤活动最早得益于大法王寺和河南春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这个活动到今年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共评出来自北京、河北、山西、河南、安徽、江苏、福建、云南、重庆、四川、甘肃、香港、台湾等省市和地区的孝贤楷模123名。并在每年的金秋时节,在中国嵩山大法王寺举行隆重的颁奖大会,为评上的全国十佳孝贤颁发荣誉证书、金字牌匾,大会还为弘扬孝道文化树立了“孝”、“贤”、“和”、“顺”、《百孝文》、《百忠图》等石碑及历届评选活动纪念碑十余幢。

\
安康“无臂女孩”杨佩在发表励志演讲

\
“无臂女孩”杨佩在用脚表演绣十字绣

为持续做大这一孝贤文化品牌,自本届起,活动扩展为以孝贤楷模表彰、孝贤书画展、孝贤产品展、孝贤戏曲展演和孝文化论坛等为主要内容的中国嵩山孝贤文化节。

\
西安华亚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永胜(右一)和安康“无臂女孩”杨佩在一起

\
首届中国嵩山国际孝文化节暨第十一届全国十佳孝贤颁奖大会组委会常务主任冯振德在作活动总结

“孝道,中国人的血脉,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这个国际孝文化节就是要大力学习、弘扬、践行孝道文化,这不仅是当今中华儿女的光荣使命,更是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大盛举,我们尽力去做,尽力做好”。活动组委会常务主任冯振德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