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网赵世勇:站在风口 分类信息行业借创新突围

2014-10-09 10:18:25来源:威易网作者:

赵世勇透露,赶集网将围绕核心业务持续创新;突出重点业务优势,发挥平台联动效应,与业内广泛深度合作,打造分类信息行业O2O生态链;同时开放数据,与各应用场景深度结合,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9月21日,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在北京召开,赶集网副总裁赵世勇做了题为《分类信息行业的产品创新》的主题演讲,从创新、变革两大方面分享了赶集网发展十年以来做的努力。赵世勇表示,本地生活服务产品形态看似简单,但却将低频聚成高频,形成了用户粘性,而这也是赶集网等分类信息网站备受资本和用户瞩目的主要原因。

传统的分类信息包含方便的发帖模式、传统的列表页展现方式、对C端全免费、商家竞价展现优质位置等各种服务。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分类信息也开拓出了另外一条符合自身发展的道路。赵世勇表示,目前用户享受到的服务还比较初级,但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切入,分类信息将朝着无线化、线上与线下深度整合、平台化及去平台化的方向发展。

“用户的诉求集中在‘省’上,如何省时、省心、省钱成为他们选择服务时首要考虑的因素”,赵世勇指出,围绕用户的诉求和体验,赶集网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从网络招聘会到天驴专列、橄榄树,再到懒人找房,从传统PC端到手机客户端,赶集网改变了分类信息行业的使用习惯和用户体验。

赵世勇透露,赶集网将围绕核心业务持续创新;突出重点业务优势,发挥平台联动效应,与业内广泛深度合作,打造分类信息行业O2O生态链;同时开放数据,与各应用场景深度结合,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

赶集网成立于2005年,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分类信息公司之一,为用户提供众多本地生活及商务服务类信息,是老百姓眼中最具品牌知名度的分类信息企业,早在2010年,赶集便布局移动端,到目前为止,赶集60%的流量来自移动端,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赶集移动端的优势显著。

据了解,2014中国电子商务行业门户大会是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的重要分会场,坚持“创新”、“变革”为主题,与会嘉宾围绕“行业门户创新商业模式”、“行业门户产品技术创新”、“行业门户如何更好地接轨资本市场”、“大数据时代下的电商之路”、“垂直门户的中国生存式法则”等议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