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文学联手网游《刀锋铁骑》启动征文 丰厚现金奖励寻找“乱世枭雄”

2014-10-08 15:46:08来源:威易网作者:

对于网游征文这种形式,腾讯文学早已不是第一次尝试,之前举办的《英雄联盟》《DNF》等主题征文,吸引了大批新老作者参与,推出了像《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这样的叫好又叫座的作品,新人作者乱也凭借该文迅速崭露头角,一跃而跻身网络文学作家TOP50,创造了网文界的奇迹。

腾讯文学与网游的交互合作愈演愈热,在陆续成功地举办了《英雄联盟》《DNF》《枪神纪》等网游征文活动,推出大批优秀网文新作和作家新秀之后,腾讯文学“这一次,直面冷兵器”,与时下大热的网游《刀锋铁骑》联手,又一轮的游戏主题征文火热开动。

《刀锋铁骑》是一款由腾讯自主研发的,以真实冷兵器搏杀体验为重心的竞技类对战网游。在游戏中,玩家将以古代著名武将的视角来体验古代战争独特之处。游戏的人物设计、武器的细节设计以及关卡事件背景都参考了大量中国古代知名武将及著名战役事件资料,保证了游戏对于历史的极高还原度,是一款极具动作性与参与性的超写实对战网游,深受冷兵器爱好者玩家喜爱。

此次征文活动以“这一次,直面冷兵器战争”为主题,持续时间为2014年9月15日至2014年10月13日,征文对象是一万字以内的完整短篇小说,要求以“冷兵器战争”为贯穿要素,背景不限国家和时代,但须以真实历史为基础。参加者登录创世中文网论坛“刀锋铁骑专版”发布作品即可进行参赛。

此次征文延续了腾讯文学游戏小说主题征文的一贯风格,仍是设立了丰厚奖金。据悉,一等奖的奖励为4000元奖金、iPhone5s等;二等奖为3000元奖金、iPad Mini等;三等奖为2000元奖金、罗技MK365键盘鼠等,优秀奖为罗技MK365等。所有的奖品中都包括刀锋铁骑周边礼包、QQ阅读公仔等。本次征文的获奖结果将于2014年10月31日公布。所有参赛作品将由腾讯文学资深编辑团队及腾讯游戏项目组组成的评委团根据作品内容及主题进行评选。除了获得丰厚物质奖励外,所有获奖者均可得到腾讯文学资深编辑专业辅导的机会,从而向专业作家进军。

对于网游征文这种形式,腾讯文学早已不是第一次尝试,之前举办的《英雄联盟》《DNF》《枪神纪》主题征文,吸引了大批新老作者参与,推出了像《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这样的叫好又叫座的作品,新人作者乱也凭借该文迅速崭露头角,一跃而跻身网络文学作家TOP50,创造了网文界的奇迹。文学和游戏的这种交互共赢的合作模式,只是腾讯文学“泛娱乐”尝试的其中一个环节。自从2013年成立以来,腾讯文学就确立了以IP为核心资源推行“泛娱乐”战略的发展思路。着眼粉丝经济,通过一个个拥有丰厚粉丝基础的优质IP在实体出版、游戏、动漫、影视戏剧等多领域的衍生、放大,向着国内互联网文化航母的目标进发。经过一年左右的发展,腾讯文学在作家作品数量和“泛娱乐”成果等方面成绩卓著,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最具活力的“全文学”平台。

关键词:腾讯文学网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