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宝进入亿元时代 粉丝经济往何处去?

2014-09-29 15:27:07来源:威易网作者:

       近日,阿里巴巴数娱明星产品“娱乐宝”宣布,娱乐宝三期一亿元已全部售罄。本期娱乐宝牵手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第二季,不仅是娱乐宝首次引入电视综艺类项目,也创下“娱乐宝”单个项目的额度之最。据了解,

       近日,阿里巴巴数娱明星产品“娱乐宝”宣布,娱乐宝三期一亿元已全部售罄。本期娱乐宝牵手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第二季,不仅是娱乐宝首次引入电视综艺类项目,也创下“娱乐宝”单个项目的额度之最。据了解,此次共有24.7万用户购买了娱乐宝三期的产品。

       以目前“娱乐宝”的火爆势头来看,三期1亿元的金额售罄并非悬念。——接下来更有看头的是,更有看头的是,当娱乐宝牵手电视行业,第一档全民投资、全民参与的电视综艺类节目,到底长啥样?

       事实上,从经济收益来看,娱乐宝三期的预期综合年收益7%与前两期娱乐宝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分别,到底是什么吸引用户的踊跃参与呢?——除了节目内容自身的吸引力之外,更重要的是娱乐宝越来越精彩的粉丝权益。

       对此有专家表示,粉丝经济,名为经济,但核心还是“情感“。谁能真正了解、并满足用户和文化的情感
和需求,才能直指用户内心,真正获得用户的青睐。“换言之,粉丝用户的情感需求,不是简单经济上的‘收益”高一点就能满足的。“

       据了解,作为《中国梦之声》第二季的娱乐宝投资人,除了享受预期7%的综合年化收益投资回报外,还有 “内幕抢先知”——提前了解第二季《中国梦之声》的内幕花絮;并有可能获得“现场观战”席位,在节目现场为选手投票;以及有机会获得全国五大城市巡演的免费入场券;所有《中国梦之声》的投资人还将享受虾米音乐提供的3个月会员专属特权。

       最特别的是,在万众瞩目的第二季《中国梦之声》总决赛现场,东方卫视还将拿出“压箱底”的独家权益回报用户,娱乐宝用户代表将和国内外一线明星一起,作为“大奖颁发人”为获胜选手颁奖。

       娱乐宝的工作人员表示,“娱乐宝将是一个更加完整、完善的生态化平台。更有机会让观众深度地参与到电视节目的制作当中。我们相信这一点会是经济收益更吸引人的地方。”——换言之,娱乐宝用户可以作为梦之声”第五位场外导师,以自己的意见影响到节目的走向与结果,这无疑对用户有莫大的吸引力。

      自今年3月问世以来,娱乐宝一直将用户也就是“投资人”的权益放在第一位。让用户在投资相关娱乐宝产品之外更着重于精神上的“享受”。此前,娱乐宝第一期发售郭敬明导演的电影《小时代3》《小时代4》有超过10万用户购买,成为不折不扣的“吸金王”。而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第二季除韩红、任贤齐、徐若瑄担任节目导师外,郭敬明的突然加盟让购买“梦之声”的娱乐宝“投资人”着实“嗨”了一把。

      在《小时代3》上映期间,娱乐宝为还为“投资人”举办0元观影与导演郭敬明,主创郭采洁、陈学冬近距离接触,互动分享电影拍摄期间的点点滴滴。对于粉丝来说,这才是最大的福利。

      娱乐宝用户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言:“投资娱乐宝发售的项目,对于我们来说更大的福利在于感受到了自己是一个‘投资人’。这次投资《梦之声》是感受到了我会有机会成为一个电视节目的投资人制片人,有机会亲临节目现场参与节目录制,决定选手造型,总决赛颁奖嘉宾,明星学员嘉宾签名,以及全国五大城市巡演免费看等。这是买任何理财产品都无法享受到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