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四热管CPU散热器对比测试

2014-09-26 10:39:10来源:威易网作者:

同样都是CPU散热器大品牌,同样都是散热领域的佼佼者,同样都是四支管CPU散热器,究竟孰强孰弱,今天就让小编我在此摆下擂台,来一场真正的对决。而真正体现一个散热器好坏的并不是它的外观,而是在使用中的散热效果,既然是两款产品的真实较量,那就肯定要用事实数据来说话

同样都是CPU散热器大品牌,同样都是散热领域的佼佼者,同样都是四支管CPU散热器,究竟孰强孰弱,今天就让小编我在此摆下擂台,来一场真正的对决。而真正体现一个散热器好坏的并不是它的外观,而是在使用中的散热效果,既然是两款产品的真实较量,那就肯定要用事实数据来说话。

\ 

本次测试使用的是最专业的热阻测试仪器,这台仪器就是为了测试CPU散热器的散热效果的,在此就先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下这个仪器的基本情况。

\ 

操作说明

\ 

测试仪的芦山真面目

仪器用的是最专业的仪器,测试也是尽可能的模拟散热器实际工作过程中的环境来进行测试,本次测试主要测试了两款散热器分别在120W和180W时的散热效果,接下来请看测试过程。

酷卫士特 猎鹰散热器测试:

\ 

测试仪器会自动感测当前室温的温度,并且在经过15min的稳定后,芯片温度就会保持恒定,然后仪器会自动显示芯片温度与室温的温差,并且在仪器上显示出来。

玄冰400散热器测试:

\ 

因为我们的测试工程师非专业摄影出身,拍出来的图片略显丑陋,不过贵在真实。

如果觉得上面的图片不够清晰明朗,或者看着费劲,没关系。请大家看下面的数据统计,以及对比曲线,能够更直观明朗的看到测试数据。

\ 

\ 

从上述测试数据大家应该可以比较直观的看到两款散热器的差别所在。不过对于上述的散热测试,因为属于是高功率时的散热效果测试,而一般用户在使用电脑时,可能达不到这么高的功率,那么芯片的发热量就相对较小,此时对于散热器的散热效果要求相对较低,一般的散热器都能良好的胜任这样的散热工作。而只有在功率达到比较高的时候,比如超频或者是运行大型程序时,芯片功率会立马上去一个台阶,而发热量相对的也会猛增,此时选择一款合适的散热器,才能有效的保护好你的芯片不受高温伤害。

关键词:CPU散热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