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机不等于低端机 海信用“智能”重新定义父母手机

2014-09-26 09:21:12来源:威易网作者:

“老人智能机普及不起来是智能教育的问题。”海信称,如何解决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机、有人手把手教会用各种软件是市场痛点,尤其是那些在外远行的儿女,如何贴心帮助父母,需要解决方案。为此,海信推出远程协助的心连心功能。

9月25日,海信在京发布了名为“心意”的国内首款智能老人手机。此款手机借助独创的“心连心”远程同步功能,最大可能的解决了父母因“难、复杂”而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困惑。

“老人智能机普及不起来是智能教育的问题。”海信称,如何解决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机、有人手把手教会用各种软件是市场痛点,尤其是那些在外远行的儿女,如何贴心帮助父母,需要解决方案。为此,海信推出远程协助的心连心功能。父母只要发起帮助,儿女可以远程操控父母的手机,还可以通话同步解决。最大的优势还在于系统的开放性,儿女无论使用什么品牌的手机,均可通过下载APP实现该功能。

\

据介绍,“心意”智能手机在定位之初,即已明确面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父母和长辈。在海信内部,把“心意”称作“智能小棉袄”。希望能够借助“心意”手机,即使不在父母身边,远游的儿女也能够及早的关爱父母,帮助父母。

记者从某购物网站进行“老人机”搜索获悉,现有市场并非没有针对老人推出的手机,但是现有老人机产品的特点几乎全是“大键盘、大字体”,仍旧局限在“打电话、发短信”的功能机时代。而海信老人手机的“智能化”则突破了原有的生态,直接帮助父母学会使用各种智能应用,显得大胆、新颖。据了解,此款手机在配置上,每一个部品都选用质量最上乘、品质最可靠的元器件,摄像头、显示屏、处理器等硬件设备都做到了同价位最优的配置,颠覆老人机与低端机等同的思维定势。

“我们在内部专门成立了一个‘心连心’事业部,心无旁骛的研究这个市场、做大这个市场,重新定义这个市场的最高标准。” 海信通信公司营销总经理石海燕表示,“心意”不只是一个产品,将会成为一个系列的解决方案推向中老年人,目前,“心意”手机的二代、三代产品海信已经开始规划。
 

关键词:老人机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