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万通出席2014二手车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2014-09-25 14:49:19来源:威易网作者:

随着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汽车存量暗藏了大量的需求,二手车很好地解决了社会存量需求。以往二手车以及销售环境给消费者的印象和需求也随之改变,消费者需要的不是残次破烂的车辆,而是需要性价比更高的车辆……

在中国二手车行业蓬勃发展的新形势下,二手车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更规范、更安全、更放心”成为二手车当前以及未来生存和发展的主旋律。2014年9月22日由西安汽车科技职业学院主办的《2014二手车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古城西安隆重召开。陕西万通二手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英作为嘉宾应邀出席论坛发言,阐述分享了二手车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以及二手车行业人才职业规划定位的心得。

\

刘英总经理认为,随着中国汽车行业发展,汽车存量暗藏了大量的需求,二手车很好地解决了社会存量需求。以往二手车以及销售环境给消费者的印象和需求也随之改变,消费者需要的不是残次破烂的车辆,而是需要性价比更高的车辆。在核心产品—二手车之外,优美的场地环境、贴心的服务同样是二手车产品的外在表现。在未来,二手车的商业模式也将发生变化,品牌化将是未来二手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

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及嘉宾有西安汽车科技职业学院相关领导、国内知名二手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核心经销商、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汽车金融事业部领导、陕西二手车行业的多位知名企业家、投资人,及多家媒体代表和学校近千名视生。会前,校方邀请与会嘉宾参观了学院相关教研场地。

\

本次论坛应时召开,立足行业发展,从新车与二手车的市场关系、二手车市场的金融支持、二手车人才需求与培养等方面解析中国当下及未来二手车企业的成功之路。对于二手车人才培养机制和职业规划,刘英总经理表示,二手车行业的人才复制是未来二手车行业的重中之重,注重专业技术,而不仅仅依靠专业技术;并就如何打造二手车企业的诚信价值观,将员工变化成为企业的合作者,从技术岗位、管理岗位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刘英总经理指出,二手车行业是一个朝阳行业,相别于其他行业,二手车的人员会由于从事的年限越久价值越大,因此希望二手车从业和即将从业人员,牢牢打好工作基础,不论做技术岗位还是经营岗位,都能延长并丰富自身职业生涯。

\

随后,刘英总经理也对未来新能源汽车对于二手车行业的关系也阐述了自己督导和精辟的见解,受到了与会者的认同和热烈掌声。

\

本次论坛为西安汽车科技职业学院与二手车企业校企合作培养行业人才、更好地促进二手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为众多二手车企业的快速成长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更加明确了由校企多方联动的二手车人才培养机制是二手车企业未来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并且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给学校、行业、企业多方都会带来重大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