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乐传媒三周年 宣布获1亿元规模融资及提出“M”计划

2014-09-22 15:54:09来源:威易网作者:

姚建疆表示,三年以来,芭乐取得了惊人的成就,这离不开每个芭乐人的努力。未来芭乐将继续坚持“数据创精品,技术立发行”的理念,用“正能量”叱咤网际,未来芭乐将不断拓展原创影视平台业务范围,提升芭乐在新媒体原创影视方面的影响力。

2014年9月19日,芭乐传媒“有你,三生有幸”庆典晚会在JW万豪酒店盛大举行。回顾公司三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并宣布多项重磅消息。芭乐创始人兼CEO姚建疆携手支持芭乐的合作伙伴一同见证,并致辞讲话。

姚建疆表示,三年以来,芭乐取得了惊人的成就,这离不开每个芭乐人的努力。未来芭乐将继续坚持“数据创精品,技术立发行”的理念,用“正能量”叱咤网际,未来芭乐将不断拓展原创影视平台业务范围,提升芭乐在新媒体原创影视方面的影响力。

\

芭乐获1亿规模的新一轮融资

晚会上,姚建疆宣布了芭乐获得规模达到一亿元的B轮投资。但他并没有透露本次投资的来源,只是提及到本次融资获得了来自国内最大几家互联网公司的垂青,并有A轮投资人又增资了芭乐,对此表示感谢。外界称,本次融资后,芭乐的市值应该在5-6亿左右。姚建疆会上表示,获得诸多资本看好,说明“影视内容+技术思维”才是未来规模化核心竞争力的体现,而不仅仅是影视内容本身,也从侧面说明了新媒体行业被各大投资商所看好。

经过近三年的不懈努力,芭乐已经成为国内最知名的原创影视内容发行和运营平台。目前已与全国大部分视频网站、10余家移动媒体建立“共赢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截止2014年7月,提供高品质的原创影视700小时,每天超过3000万次的网友观看芭乐出品的各类新媒体内容。每月出品和发行的总计播放量超过12亿,占据着全国高端原创影视的60%市场。

对于如此优异的成绩,姚建疆并不认为这是一夜爆红,相反,他认为,芭乐能够运用成熟的互联网思维,基于这些精准的大数据分析,清楚地知道哪些网友愿意去看视频、他们喜欢的时长,以及他们在视频网站停留的时间等精确信息。因此,芭乐能像老中医一样“对症下药”,而这正是芭乐与传统影视公司最本质的区别,同时也是芭乐能够一直以来都走在行业前列的核心竞争力。
重大战略公布 “M计划”

\
晚会上芭乐掌门人还公布了重大战略布局——“M计划”

M计划是芭乐着重围绕移动互联网平台所进行的一个战略性进攻,包括技术开发、人才引进、内容构架等多维度的考虑。

姚建疆称,芭乐已经完成了十多家编剧工作室的签约工作,并进行了细分,这种分类包括内容维度与时长维度。比如,芭乐专门服务移动互联网平台的影视内容,基本都是围绕“<3mins”开展,也就是不超过3分钟的内容,这些内容制作精良,专业团队执行,用姚建疆的话说,就是网友“碎片化”的时间将成为芭乐内容渗透的新领域。这是一个5亿用户的市场,当其他影视制作公司还热衷于用传统影视的复制来做新媒体内容时候,芭乐已经开始着眼于新的未来。为此,芭乐开发的新移动技术平台将发挥巨大作用。

“我们相信2015年第一季后,芭乐忠实的移动内容观看者会超过1亿,其广告价值与移动管理付费模式将正式开始”。姚建疆信心满满。

芭乐原创工作室正式成立

\

汇聚国内顶尖原创势力的芭乐导演工作室、芭乐编剧工作室也于当晚大会上宣布成立。

芭乐编剧工作室经过长达六个月的发酵期、两个月剧本征集,从芭乐WRM系统1627名活跃编剧中,经过策划提报、资格审核、项目试写等步骤,进行重重筛选,首期签约金牌编剧4名,到年底签约要达到12人,并聘请国内知名的编剧作为顾问。

据了解,该工作室首期项目《诡故事》,为时两个月的剧本征集已经结束,并在九月初开启火热的导演征集。准备十一月20部同时开拍,并将与360合作改编为同名游戏,朝着新一轮的整合与洗牌进击。接下来,编剧工作室还有一系列正在孵化的项目,包括:另类治愈片《新街口服务社》、奇葩搞笑剧《蛇精病诊疗所》、都市夜生活纪录片《红白夜生活》等;与此同时,芭乐导演工作室也在当天宣布成立,成为芭乐的原创新动力。

姚建疆表示,芭乐编剧工作室的诞生,使芭乐又多了一个的创意引爆基地,潮流剧集孵化中心。该工作室集选题征集、项目策划、剧本产出等为一体,将形成了一个多轨良性轨道。而芭乐导演工作室将使芭乐出品的影片质量得到更稳定的保证,联合编剧工作室,成为芭乐不可或缺的原创力量。芭乐欢迎有才华有志向的人加入到这个平台,愿意给每一个有梦想的年轻人机会。并现场宣布,芭乐编剧、导演甚至演员均会参与芭乐未来的期权计划,芭乐将为这些优秀的人才提供芭乐股权的支持。

晚会上还回顾了芭乐三年以来发行与出品过的优秀作品,最终在芭乐签约艺人李水诺、张艺荠等人的精彩表演下落下帷幕。


关键词:芭乐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