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GC再爆热点:盛大文学要做手游了

2014-09-22 13:44:49来源:威易网作者:

盛大文学要做手游了!作为第三届全球移动游戏开发者大会(GMGC)的合作伙伴,盛大文学将于9月25日宣布全新版权战略合作策略,通过“委托开发-发行分成” 的模式正式进军手游业。

盛大文学要做手游了!作为第三届全球移动游戏开发者大会(GMGC)的合作伙伴,盛大文学将于9月25日宣布全新版权战略合作策略,通过“委托开发-发行分成” 的模式正式进军手游业。

据悉,此次盛大文学将以旗下主力网站起点中文网为“起点”,凭借原创故事的内容资源和品牌优势,进军手游业。相关负责人透露,盛大文学将尝试“委托开发-发行分成”模式,即:向开发商免费授权有效期为三年的作品使用权—委托开发商研发—完成后由起点负责游戏发行—产生收入后与开发商按一定比例分成。

业内人士认为,“委托开发-发行分成”是盛大文学商业模式上的又一次创新。“内容资源是盛大文学的立身之本与最核心竞争力,在此基础上的版权运营,无论是直接销售的模式,还是 ‘委托开发-发行分成’的模式,都是我们对版权价值最大化的主动探索。”盛大文学相关负责人强调:“新模式只是向优秀的游戏公司提供个别作品的三年免费使用权,我们将尝试通过这种新的模式,为原创网络文学作品的版权开发运营提供更多可能性,为作家创作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