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左走,向右走?微信企业号 OR 企业微信号

2014-09-19 21:31:46来源:威易网作者:grace

2014年9月18日晚,微信企业号发布,腾讯就此正式宣布进军企业市场,企业移动信息化的进程又被推进了。

2014年9月18日晚,微信企业号发布,腾讯就此正式宣布进军企业市场,企业移动信息化的进程又被推进了。

移动办公 需要一个入口

日常工作中,我们的企业邮箱、签到系统、OA系统、财务报销系统等均来自不同的企业服务提供商,他们在每个领域的专业性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对于一个企业而言,这样就产生办公的信息流极其分散,缺乏连通性,所以企业办公需要整合。

那么如何整合?

除了腾讯推出的微信企业号,不少云办公软件开发商也意识到这一点,推出了“企业微信”产品。

比如用友旗下的畅捷通,在财务记账的优势应用基础上,推出免费的企业工作社交应用。纷享销客也以类似微信和微博的产品形态,提供即时通讯、分享、日志、审批、指令、日程等协作应用。

威思客作为云应用及服务提供商,在自有虚拟前台、企业会议、移动工位、无线管理等产品的基础上也推出了“移动应用门户”平台,主打企业微信、企业通信录、日程管理,会议预约、移动工位、考勤签到、无线接入管理、文档演示分享、数字展板互动等智能办公服务。

同时通过消息互通,传统OA的改造以及APP间深度链接等技术,确保企业在切换到移动互联环境下,仍然能使用原有的企业办公软件,也能平滑采纳新的办公模块或第三方软件。

由此可见,企业移动信息化的理念在外围环境的迅猛催化下已经渐入人心。

移动办公 不单单需要一个入口

企业是务实的,工作的进展需要专业性。那么需要的就不仅仅是一个前端的入口,而是需要整套的后端功能进行搭配。

在这方面,微信企业号相比“企业微信”产品,要补上的是最核心的整个后端。

对于企业而言,移动信息化之路,应该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来确定是否需集成已有办公软件、是否需要私有云部署,是否采纳新的办公软件模块,来确保在效率提升、信息安全和流程优化方面达到平衡,实现利用企业移动信息化加速企业发展。

不可或缺的PC端

移动端固然带来了便捷,但是PC端却不能没有,因为PC仍就为工作中使用最多的工具,在这点上,“企业微信”产品明显强于微信企业号。

安全性考虑

由于微信是公众服务,所以企业如果使用微信企业号,将别无选择的把企业信息透明化给了腾讯,相比而言,“企业微信”产品可在企业内部架构私有云,这点更符合大企业对安全性的考虑。

更重要的是,“企业微信”产品可以使用企业内部局域网,对文件共享,内部会议开展等网络稳定性及速度要求较高的工作,是有极大优势的。

可定制性与扩展性

企业需要更好的工作方式,而非应用引导。“企业微信”产品可以满足企业完全的定制化需求,并且极易扩展。

生活?工作?傻傻分不清楚

以前有朋友问我,微信和QQ到底有什么区别,我回答说“QQ上班用,微信下班用,最重要的是微信是私密社交”。

如今,微信已经忘记官网上还赫然写着“微信,是一个生活方式”的标语!

自从微信企业号发布以来,身边很多朋友都抱怨腾讯这是要绑架自己的生活!从这个意义上,微信企业号相比“企业微信”产品,输掉了个人体验。

关键词:微信企业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