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版博会:盛大文学荣膺版权运营名企奖

2014-09-19 16:39:22来源:威易网作者:

第五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今日在成都闭幕,在同期举行的版博会“金慧奖”颁奖仪式上,国内最大的网络文学平台盛大文学荣获版权运营名企奖。作为领奖嘉宾,盛大文学副总裁陈明峰表示:“我们在版权运营和保护这条路上

第五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今日在成都闭幕,在同期举行的版博会“金慧奖”颁奖仪式上,国内最大的网络文学平台盛大文学荣获版权运营名企奖。作为领奖嘉宾,盛大文学副总裁陈明峰表示:“我们在版权运营和保护这条路上走了近十年,今天的成绩是点滴付出的汇集,也是我们在明天迎接更多挑战的动力!”

从“卖字为生”到“全版权运营”,盛大文学在提升原创内容价值的道路上,为发挥单一版权价值最大化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近年来更是也为文学作品的价值梳理了客观、合理的市场标杆。陈明峰还向记者分享了盛大文学近期在版权运营上的成功案例,“我们在上海Chinajoy期间举行了国内首届网络文学游戏版权拍卖会,6部作品总计拍得2800万元。此举表明了盛大文学深度挖掘网络文学版权价值的决心,也从源头上对网络游戏原创性进行助推,无论对国内的游戏产业战略升级还是网络文学产业的发展,都有着莫大的意义。”

近年来,盛大文学在版权运营和保护工作上做出的成绩有目共睹。除近两年在游戏版权开发上异军突起外,影视剧版权运营方面也获得了巨大的品牌美誉度,仅由盛大文学小说版权改编的影视剧如《步步惊心》、《小儿难养》、《我是特种兵》、《裸婚时代》、《致青春》、《搜索》等作品就连年高居收视率和票房的前茅。

关键词:盛大文学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