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Adobe Acrobat XI无故无法启动的问题

2014-09-15 12:48:48来源:yingzheng作者:gerald

运行的好好的Acrobat,突然无法启动,运行后自动退出,无法打开PDF文件。Google后找到问题所在,原来是Acrobat和CS6套件之间的授权程序打架,导致Adobe认为Acrobat XI是30天试用到期……

症状:运行的好好的Acrobat,突然无法启动,运行后自动退出,无法打开PDF文件。

Google后找到问题所在,原来是Acrobat和CS6套件之间的授权程序打架,导致Adobe认为Acrobat XI是30天试用到期:
http://helpx.adobe.com/creative-suite/kb/acrobat-failed-launch-30-days.html

官方的解决方案是下载它的Acrofix.exe,关闭Acrobat后运行Acrofix.exe就可以了,下载地址:
http://helpx.adobe.com/creative-suite/kb/acrobat-failed-launch-30-days/_jcr_content/main-pars/download/file.res/Acrofix.zip

可是我运行了还是无法打开Acrobat,囧。于是命令行运行Acrofix.exe,得到的结果是 Exit Code: 7,而不是0。0表示Acrofix.exe运行成功。

非常感谢Adobe,提供一个Fix却不说明这个Fix原理,告诉我0表示成功却不告诉我1到7分别表示什么

然后想到删除Acrobat XI的激活文件,重新激活即可,可以却Google不到真实的激活文件在哪(网上的中文资料都是你抄我我抄你...)。于是搜索30天前更改的文件,找到原来在XP下授权文件躺在这里: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AdobeSLStore

备份后删除掉这个文件夹,再打开Acrobat XI,激活窗口重新出现,接下来大家都懂的。

貌似在XP以后的系统中此文件会存在以下的地方,待验证:
- C:UsersAll UsersAdobeSLStore
- C:ProgramDataAdobeSLStore
- C:Program Files (x86)Common FilesAdobeSLCache

好了,避免了删除、重装Acrobat XI这个庞然大物,要是今后授权程序再打架解决就很方便了。

关键词:Acrob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