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Note 4开始预订 iPhone6真的在模仿吗?

2014-09-15 11:01:54来源:威易网作者: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苹果在硬件上似乎采取了跟随策略,从大屏、NFC、高分辨率、高分辨摄像头等等,都落后与三星和索尼。三星早已推出大屏和NFC,索尼已经推出4K,Lumia的摄像头也达到4100万。但是苹果还在慢悠悠的走着,仿佛对这些发展都视而不见。

三星Galaxy Note 4国行版将于9月17日开启预订,并且9月26日正式到货。这个速度要比iPhone6快上不少,两个手机行业的巨头再次旗舰级碰撞,能产生什么效应?

三星嘲笑iPhone6模仿它的大屏

三星的大屏真的是引领了手机的风潮,Galaxy Note 4最新的视频广告称“The Next Big Thing”,完全针对iPhone6发布时候的口号“Bigger than bigger”,暗指iPhone模仿Galaxy Note。

三星Galaxy Note 4采用5.7英寸Super AMOLED弧面屏幕,分辨率大2K级别(1440×2560)。而对比iPhone Plus,显然Note4从分辨率到屏幕大小都更胜一筹。

\

分析师各抒己见 谁的销量更高?

从分析师口中我们可以看到,Galaxy Note 4和iPhone 6两个可谓是难兄难弟,批评和赞美都有不少。某位现代证券分析师的报告称,Note 4今年有望出货1100万台。这个销量听起来要远逊于iPhone6的预期。因为有分析师做出结论,iPhone6一周就可以突破1000万大关,而最终销量或许能够达到9000万台!

\

配置谁更高?性能谁更好?

iPhone6 Plus搭载64位AppleA8处理器,部署协同处理器M8,iPhone摄像头像素仍将是800万,镜头最大光圈为f/2.2,具备光学防抖功能。内存预计为1GB,最高存储空间达到128GB。

Galaxy Note4的处理器没有采用64位,而是采用骁龙805四核处理器或三星八核处理器,没有协处理器,1600万像素后摄像头,同样也支持OIS光学防抖功能,内存达到3GB,存储空间32GB,并且可扩展。

我们知道,iPhone从来不以配置高著称的,但是性能优于iOS系统的给力,让iPhone的流畅度一直跑在Android手机之前。

\

NFC也是模仿吗?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苹果在硬件上似乎采取了跟随策略,从大屏、NFC、高分辨率、高分辨摄像头等等,都落后与三星和索尼。三星早已推出大屏和NFC,索尼已经推出4K,Lumia的摄像头也达到4100万。但是苹果还在慢悠悠的走着,仿佛对这些发展都视而不见。

好在iPhone6推出了NFC,这也让三星大松了一口气,这么多年来的推广没白费。目前仅知道iPhone6的NFC利用在支付上面,是否还有其他功用,还不得而知。

三星和iPhone两大巨头的行业影响力都不可小觑,但是两者却采用不同的战略,到底谁能走到最后,走得更高,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GalaxyiPhone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