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网:iPhone6开启“卖肾潮” iPhone5s价格跳水

2014-09-15 10:32:37来源:威易网作者:

来自北京的周先生说,他准备将自用的国行5s金色手机低价转让,“我有两部手机,把5s卖出,等iPhone6上市了再入手新机”。据了解,周先生的帖子发布15分钟,就有用户致电咨询iPhone5s的详情。

9月9日上午,苹果公司发布了iPhone新机型和腕表式新装置,再次点燃果粉们的购买热情。记者了解到,由于iPhone6手机的发布,几乎所有iPhone产品的价格都有所降低。赶集网数据显示,iPhone6发布以来,转让iPhone5s的发帖量增加约16%左右,全新iPhone5s在赶集网的价格为4105元,9成新的手机价格也进一步走低。

\
图1:赶集网二手市场行情工具显示,iPhone5s价格持续走低

尽管第一、二批可预订iPhone6的国家及地区名单上未出现中国大陆,但不少大陆用户已经积极为购入iPhone6做准备。记者发现,在赶集网上低价转让二手iPhone5s的帖子比比皆是。来自北京的周先生说,他准备将自用的国行5s金色手机低价转让,“我有两部手机,把5s卖出,等iPhone6上市了再入手新机”。据了解,周先生的帖子发布15分钟,就有用户致电咨询iPhone5s的详情。

受用户“甩卖”影响,二手的手机价格更是出现大幅度跳水。赶集网数据显示,99成新iPhone5s价格为3840元,95成新iPhone5s约为3648元,9成新价格为3271元。赶集网二手物品交易专家张亚婷预测,iPhone6正式开售后,iPhone5s的价格将进一步降低,有购买需求的用户可以趁机下手,可以省掉不少费用。

\
图2:iPhone5s价格分析

值得注意的是,用户除了在赶集帖子中查看苹果手机价格外,还能通过二手市场行情工具查看贬值曲线、价格参考和热度分析,进而满足自身买入的决策参考需求。为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二手市场行情工具剥离了噪声数据,可以精准地提供二手物品的价格曲线。同时,在用户浏览数据的过程中,赶集二手市场行情工具中的比价功能还提供同类型品牌、型号入口,方便用户快速切换商品进行比价。

此外,张亚婷提醒广大用户,要避免先付钱后交货的交易,尽量选择当面交易,消费者在交易时最好选择在专卖店附近,可以让专卖店的工作人员帮忙验货,一定要管卖家索要正规发票,注意商品的新旧程度,尽量避免一时贪图低价,最终将自己的风险降到最低。

目前由于中国大陆未在发售行列,因而黄牛疯炒,一部iPhone6价格甚至高达1万8。针对欲购买iPhone6的用户,张亚婷建议,前三个月为黄牛趁机抬高价格之际,想购买新机的用户可以等待三个月后以官方价格入手,不仅价格合适而且还能得到不少用户的使用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