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长城站组建盛大文学阅览室

2014-09-12 14:00:18来源:威易网作者:

盛大文学为丰富南极长城站科考队的业余生活,启动了“阅览室计划”——今日承载着盛大文学满满心意的“百宝箱”从上海港出发,起程驶向南极。“百宝箱”内不仅有盛大文学旗下著名作家的作品,比如起点中文网白金作家天蚕土豆的玄幻网络小说《斗破苍穹》(全二十七卷)……

南纬62度12分59秒,西经58度57分52秒,如果按照这个坐标寻找,就会在距离北京17502公里处找到一个飘扬着五星红旗的地方——中国南极长城站。

建成于1985年的长城站是中国在南极建立的第一个常年性科考站,它所处的乔治王岛是南极南设得兰群岛中面积最大的岛屿。相对于南极大陆而言,这里被称作南极洲的“热带”,但气候同样十分严酷,常年大风不断,每年风速超过每秒10米的天数达205天。最冷的8月基本为极夜状态,绝对最低气温可达零下28.5摄氏度。在这样的条件下,每年都有一支中国南极科考队在这里驻扎,为极地科考事业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盛大文学为丰富南极长城站科考队的业余生活,启动了“阅览室计划”——今日承载着盛大文学满满心意的“百宝箱”从上海港出发,起程驶向南极。“百宝箱”内不仅有盛大文学旗下著名作家的作品,比如起点中文网白金作家天蚕土豆的玄幻网络小说《斗破苍穹》(全二十七卷);有印着企鹅三口之家的纪念衫作为长城站的“国礼”送给南极的外国朋友;更有两面夺目的盛大文学和起点中文网logo旗帜,它们也将随船前往南极,旗帜上已经签满盛大文学员工的名字,代表了大家向坚守岗位的南极长城站科学家的敬意,同时借此呼吁公众关注南极生态环境,传播极地海洋文化,倡导低碳环保生活,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资源。

即将奔赴南极的长城站站长徐宁,同时作为盛大文学的特约作者表示:将用自己的眼睛和双手,更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为广大读者呈现一个真实的南极,和一批真实的“南极人”。盛大文学董事长邱文友则认为,在“科技强国”的国家战略指引下,盛大文学很荣幸能够为南极写出一篇接一篇的精彩文章来,“让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丰富科学家们的业余生活,让盛大文学作家的作品传播到世界的每个角落,这一系列的举措都是我们在推动网络文学主流化的进程中所作的探索和努力。”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袁绍宏对盛大文学义务组建南极长城站阅览室表示了感谢,也希望更多年轻作家关注南极长城站,并有机会跟随“雪龙号”进行2015年的南极科考,参与一回非同寻常的采风,与科学家们一起深入南极、了解南极、传播南极。同时更期待盛大文学以此诞生一部关于神奇南极的新生代小说。

关键词:盛大文学南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