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道终南山:起点“修真之旅”今启程

2014-09-10 09:50:22来源:威易网作者:

来自起点中文网及起点女生网的九阳仙尊、颓废龙、贪狼独坐、笑论语、微不二、陈庆余、希忧袇、漫漫步归、卫风、冬天的柳叶等十位作家,将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下榻终南山金仙观,与道长们一同生活,聆听住持讲述道家文化,攀登玄都坛,并到周边的全真教道观进行访问。

是八卦的真谛?阴阳的道理?还是穿越到唐朝的《寻隐者不遇》?由盛大文学起点中文网策划组织的《大神去哪儿》第二季——“问道终南山”活动今日启程,目的地——终南山!

来自起点中文网及起点女生网的九阳仙尊、颓废龙、贪狼独坐、笑论语、微不二、陈庆余、希忧袇、漫漫步归、卫风、冬天的柳叶等十位作家,将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下榻终南山金仙观,与道长们一同生活,聆听住持讲述道家文化,攀登玄都坛,并到周边的全真教道观进行访问。除此之外,他们还会学习道家礼仪、诵读道家经典。作为“回报”,这些平日里天马行空文采飞扬的作家们将在活动结束后就此主题进行创作,以飨广大读者。

起点中文网常务副总编陈冲表示,文化是写作的根基,作为“原创”于中国的道家,一直是传承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参加本次活动的作者们大多是玄幻仙侠类小说的作者,众所周知,道家文化是很多玄幻以及仙侠小说的基础,因此我们一方面希望通过‘问道终南山’来增加作者的底蕴,为大家奉献出更加具有文化内涵的作品,一方面也藉此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起点女生网白金作家卫风坦言:“作家不应该永远‘坐家’,创作不能总是在家里,也要适时出去走走看看学学,打破传统的闭门造车。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接受大好河山和人文胜景的熏陶,更能激发作家的创作灵感。”

终南山是道教主流全真派的发扬圣地,金仙观位于终南山子午镇西侧的子午峪内,始建于西汉汉文帝时期,名曰玄都坛。后来在终南山修道的隐士们利用这个祭坛,修建了许多道观,其中最著名的就是金仙观。

今年5月,盛大文学起点中文网策划了让作家走出去采风的系列活动《大神去哪儿》,第一季在浙江新昌重走唐诗路、畅游天姥山,而以锦绣山河一角为主体创作的文章也已结集在起点中文网上线出版。据悉《大神去哪儿》的第三第四季活动:登上中国最大的极地考察船雪龙号,跟着茜茜公主的脚步漫游记忆里的奥匈帝国等等,也都已在策划中。

关键词:起点网络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