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不菜首测:世纪佳缘情侣手环

2014-09-03 09:24:15来源:威易网作者:小白不菜

除了显示时间(跟电子表一样)以外,这对手环一共有五大功能:传情,10秒语音消息,在允许后传输自己的位置给情人,SOS呼救,防失联和开关机时双向震动提醒。

【听杨姐说】

大家看到封面上那行字了吧,这是今天杨姐拿到了世纪佳缘公司的小伙伴寄来试用的“情侣手环”,一金一银,显然金色的是给女生的,上面还有水钻做装饰。

除了显示时间(跟电子表一样)以外,这对手环一共有五大功能:传情,10秒语音消息,在允许后传输自己的位置给情人,SOS呼救,防失联和开关机时双向震动提醒。

一,传情:

说实在的,以杨姐这把年纪和这颗沧桑的心,一般事情是难以澎湃一下的,但是今天当我看到另一个被测试者——户口本上有一页是他的那个人,配合着用了一下“想你”那个功能发来了短信“想你了”时,还是有点感动滴,或许是因为这个手环接收“想你”短信时会有震动吧——还真有点那种“触电”的感觉。

\

尤其是在一个小时之后,当我再看短信读到那句“他一小时前想过你”的时候,唉,心里还是很有一丝甜蜜滴。

是啊,这玩意太适合那种平时从不轻易表达自己的人了——不好意思、觉得肉麻、根本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感情,又或许他根本没有这个细胞,又或许他在加班,没时间打电话,现在好了,不用你说,只要轻轻在屏幕上一划,一点,这个手环就自动发送一个“心形”+“想你了”的短信。

而你接到这个短信后,只要手指从左往右一划,就回了他一个“心形”+“想你了”。

随着时间的流过,那行字会变成了“他……之前想过你”。

多令人窃喜的一行字啊!

手上戴着手环,就意味着这个世界上你不是一个人形单影只,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不是孤零零地没人关心,在某个地方,有那么个人在惦记你,想着你。

不过,如果这行字最终变成了“他两天前想过你”的时候,另外一个“她”是不是该干点什么?因为这很不正常啊!那估计就该赶紧打个电话过去了吧?看看对方是不是生病了,是不是……OMG,这成了两个人的感情温度试纸了。

二、10秒,够说多少我想你、我稀饭你?

当然,除了传情外,这个手环还可以发送十秒中的“短语”,就跟微信里那种语音短信一样一样的。按住说话,松手即发送。

这不就是一对一的语音电话么?

三、告诉对方你的位置

而这个手环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在对方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获得对方的位置信息。

杨姐在这里要小阳谋论了——俺猜这个功能其实不是给情侣用的,我认为是未来商业化时候给大家推荐餐馆啥的用的。要是到了未来,这种手环肯定不再是这种屏幕,估计得是LED啥的屏了吧,到时候推送个图片过来,附近哪里有合适你的衣服、餐厅……不是很好玩么?

其实我要是世纪佳缘CEO吴琳光吴总,就再发明一个这样类似的手环:叫缘分手环——主要是让手环的用户自己设定一些条件,例如:属蛇的、身高178以上,爱好滑雪,喜欢养狗……只要周围方圆1公里之内有能满足其中三个条件的人出现就能用手环提醒我,两个彼此不认识但又有共同语言的人根据对方的位置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彼此……哇塞,这不就是传说中的“邂逅”么?是不是很浪漫?是不是?

啊,抱歉,梦游病犯了。回来回来。(不过话说,杨姐是不是很有当产品经理的潜质?嘿嘿嘿)

四、这个手环还可以SOS求救

当一个人遇到危险时,只需要双击一下开关键,就会给情人发出SOS求救信号和自己的位置信息——珍惜你,为你着急的,除了爹妈外,就是情人了对吧?

这个功能还是比较实用的。如果那个错上了陌生人车最后遇害了的重庆女孩有个这样的手环,轻轻地按两下,情人就会马上想尽一切办法去救她了吧?至少,以后犯罪分子看到手上有这样手环的女孩,也不会敢冒然犯罪了吧?

咦,说到这里,这个功能也很适合家长和小孩啊,如果小孩都能有个这样的手环,或者干脆植入到小孩的衣服、帽子、鞋子……等地方,至少能够为打拐提供更多的线索不是么?

真是遗憾!

艾玛,是不是又有点扯远了。

五、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防止失联!

这个手环在电量低于15%的时候就会告知双方,来提醒对方充电;而且在一方关机的时候也会震动告知双方!

另外,语音通话里,为了保护情人隐私,世纪佳缘只保留最后一个语音,有点阅后即焚的意思,和微信不一样,万一手机丢了,隐私也会得以保全。

好,回来再想这件事跟世纪佳缘有啥关系啊?

杨姐问过世纪佳缘的小伙伴一个问题:你们觉得这个产品能降低分手率和离婚率么?小伙伴的回答居然是肯定的!

也是,现在人与人相距咫尺,却心隔天涯——那句“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改成了“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我们坐在一起,却各自在玩手机”吗?

世纪佳缘CEO吴琳光说,世纪佳缘对情侣手环的定位是能够帮助用户做一个强交互的产品,跟传统手环不一样,传统的手环就是人机交互,而世纪佳缘的手环是你和恋人在一起交互!

而让吴琳光最头疼的问题是,手环的屏幕就那么宽,他不能把它竖过来,因为竖过来其他的线就没法放了。如果要做薄和窄,就得使用弧形屏,目前只有三星和LG可以生产,国内没有。因此,他们现在能够做到是整合国内最好的材料且价格不超过用户的心理底限。

不过没关系,因为杨姐知道,这是第一款,世纪佳缘将在后续的时候改造,下一代肯定会更把成本和用户体验做到极致。

现在的人,忙啊,累啊,什么都有时间,就是没时间表达感情,以至于夫妻生分,父子隔阂。其实如果人们能够多表达自己的感情——批评你是因为怕你将来失败,现在对你严格是为了将来获得成功……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像记者、律师这种行业整天与人打交道的,那些程序猿、工程狮们,整天跟电脑打交道,根本不知道该跟女孩说什么的时候,嗯,按两下就能让对方的心跳加速两个小时……额滴神啊,坑妹子的利器啊!(当然了,妹子也可以坑帅哥和欧巴哈。)

其实就我个人来讲,最喜欢的就是这个情侣手环的“默默关怀”,每个人都很忙,又不能总在微信上说话——您家那点柴米油盐周围的人不都知道了?这个时候只要在手环上划一下,另一半就会感觉到我的关心,这就够了。

老伴你现在好吗?等等。

遍“我爱你”;万一他深夜发来一段语音说:“嫁给我吧?”;万一她从医院发来一句“我们终于有宝宝了”,这些话是不是很值得保留下来?

OK,这个产品为啥是世纪佳缘搞出来的涅?

就杨姐所知,世纪佳缘一直在试图解决一个问题,就是用户在世纪佳缘上相识之后,就很少再与世纪佳缘有联系。此前世纪佳缘曾经想过进入婚庆市场,就是想为现有客户做更多服务,但是无奈两人相识到结婚中间还差着一个阶段:恋爱。所以现在世纪佳缘就是想进入“相恋”这个环节。

那么杨姐姑且大胆猜猜:这个手环将来还是会为世纪佳缘的商业化做贡献的,必须的!这个手环不就是在人们身上又安装了一个屏么?将来可以通过这个订鲜花?巧克力?烛光晚餐?这都是杨姐现在胡思乱想哈,没准人家有更杀手级的设想呢,哪能仅仅是这么点没创意的想法涅?

此外,尽管现在各种智能设备最大的天敌其实是电池,但这个手环已经不错了,待机一天多,因为是要走数据流量的,每次和基站的信息对接都是耗电的。哦对了,听说世纪佳缘做过测试,如果满打满算不停地发短信啥的,一年的流量大概要200元左右,可以通过世纪佳缘的网站充值——当然了,现在的流量是世纪佳缘买单:2020年12月12日。嘿嘿嘿,且够用一阵子对吧。

而世纪佳缘的一个思路是令杨姐十分佩服的: 

赞!(现在感觉很多智能硬件必须跟手机相连,真烦,手机里都装不下了)

我喜欢这样的思维——这个手环不就是一个“情人语音专线”么?

我喜欢这种“两个人的小秘密”的感觉,相爱是难得的,相恋是甜蜜的,想成夫妻要有千年修行才有共枕眠的缘!

大家们,你们知道杨姐其实还有一个被感动小细节是啥么?

当我打开这个产品,第一眼看到的不是手环,是这个:

\

太贴心了啊!

不论是情人还是老夫老妻,这个年头最烦的不就是三四五六……么?

这里还有防小三的咒语啊,真是说到痴情人的心坎里去了——不管真假,这份细心,真是够点赞一次的。

杨姐确实真心希望这个情侣手环能够帮助多一些情侣走进婚姻殿堂,而且婚后也继续那种互相关心、惦记,让牵挂得以持续宛如初见时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听说世纪佳缘现在的主要用户群体早就是90后了,一个听起来有点“可怕”的事实是:再过四年,00后们就满18岁啦,就都可以结婚了……唉,这世界跑得太快了,我们也老得太快了。趁着我们还有力气爱,还有力气表达爱,赶紧对你的另一半说吧……这个世界太世事无常了,一定要抓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