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蒙牛打造可视化追溯系统 共创安心乳业新典范

2014-09-02 20:09:47来源:威易网作者:

        牛奶是我们日常生活最常见的食品之一,但你是否想过有一天只要扫描一下包装盒上的二维码,就可以随时通过实时视频追溯到牧场奶牛和工厂的生产环境?
 
  日前,蒙牛与百度联手推出了精选牧场奶可视化追溯

        牛奶是我们日常生活最常见的食品之一,但你是否想过有一天只要扫描一下包装盒上的二维码,就可以随时通过实时视频追溯到牧场奶牛和工厂的生产环境?
 
  日前,蒙牛与百度联手推出了精选牧场奶可视化追溯系统,该系统引用百度云技术,消费者只需用手机扫描一下包装上的二维码,便可将千里之外的牧场、工厂实时“掌”握,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在线视频了解牛奶的生产环节,打造了一个不间断播报的“牧场探索频道”。
 
  9月1日,蒙牛与百度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牧场在云端——‘精选牧场牛奶’可视化云端追溯系统体验会”,蒙牛乳业集团副总裁王艳松和百度副总裁曾良出席了本次体验会。这标志着中国乳业第一品牌与互联网巨头百度的战略合作拉开序幕,同时也是中国乳品企业行业一次互联网思维的创新。
 
\
百度、蒙牛双方高层合影
 
  “云牛奶”互联网时代的健康生活物语
 
  蒙牛在2013年底推出了中国首款二维码可追溯牛奶——蒙牛精选牧场纯牛奶,消费者通过扫描包装盒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追溯到产品源头牧场的信息。
 
  据了解,本次蒙牛与百度牵手打造出全新“云端牧场”概念,借助百度的云技术将原有的二维码追溯系统相结合,创造了全新的“可追溯”体验。消费者将不仅仅看到文字、图片,更可以实时观看牧场、工厂生产过程的视频信息,清晰的了解到蒙牛精选牧场国际先进的生产技术和全产业链管理体系。蒙牛透明开放的姿态,将极大地增加消费者对其奶源卓越品质的信心。
 
  百度副总裁曾良则在现场谈到,可视化云端追溯系统实现的是让“真实”随时可见,让餐桌到牧场零距离,加强消费者对乳业的信心。
 
 \
  百度副总裁曾良致辞
 
  “云端牧场”好品质,放心看
 
  每一滴牛奶从诞生到最终抵达消费者餐桌,要经历原奶供应、生产、物流、销售等数个环节。
 
  王艳松表示,每一个环节对牛奶的品质都会产生影响,而蒙牛的五大“精选”准则,六大可追溯体系则保障了生产出品质卓越、安全可靠的牛奶。蒙牛精选牧场纯牛奶的原奶均来自于中型以上规模的精选牧场,优厚的奶牛福利理念、科学的喂养、先进的管理体系,让消费者饮用牛奶时不仅仅安心,更是享受更好的营养。
 
\
蒙牛乳业集团副总裁王艳松致辞
 
  对此,曾良表示,在蒙牛可视化追溯链条中,通过调用百度LBS,消费者可以看到产品生产的全路径,包括奶源牧场、加工厂、运输链和商超,深度还原全产业链,让生产的每个环节透明可见。同时,智能云摄像头会将蒙牛精选牧场纯牛奶产业链各个生产环节数据上传至云端,消费者可通过PC或手机观看产品生产的重要环节。
 
  从云端牧场到餐桌,跨界沟通助力信任
 
  勇气与责任是曾良对蒙牛此番推出可视化追溯供应链举动的评价。他认为,在食品安全领域,将生产过程透明的展示给消费者将成为趋势。
 
  百度的高科技产品技术助力食品行业企业有效沟通消费者,跨界合作助力蒙牛提升了品牌美誉度。未来,百度将站在平台高度上输出更多创新技术实践案例,为更多的品牌企业提供超越期待的信息沟通渠道,提高消费者对产品的了解及品质的信任。
 
  体验会上,王艳松还向记者表示,蒙牛以品质为核心,通过百度云端技术实现了产业链“可追溯”,从源头打造让消费者放心的安全牛奶。 “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是可视化追溯系统开发的核心理念,蒙牛致力于让消费者更为轻松地通过移动终端享受科技的便利和精致的生活,感受蒙牛精选牧场牛奶的品质和魅力。
 
 
关键词:百度蒙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