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布 App Store 应用被拒绝的十大理由

2014-09-02 09:26:42来源:游戏葡萄作者:

从中可以看出,十大理由中有八条是因为违反了苹果的《应用商店审查指南》(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特别是其中的“应用中有留存的占位符文本”这条,看似是微不足道的小问题,确是频繁导致应用被拒绝的理由之一。

苹果公司发布了一个全新的网页,主要内容是在过去的一周中App Store应用被拒绝的十大理由。

苹果此举表明,它对于应用被拒绝的问题变得更加透明和开放。在这个新网页的底部,苹果列出图表显示了过去七天应用被拒绝的十大理由,占到被拒绝总应用的58%,包括:

\

1、需要补充更多信息(占14%);

2、指南2.2:存在明显bug(占8%);

3、不符合开发者项目许可证协议条款(占6%);

4、指南10.6:用户界面太复杂或不够好(占6%);

5、指南3.3:应用的名字、描述和截图与内容不相关(占5%);

6、指南22.2:应用包含虚假、欺骗或误导的陈述,或是使用的名称与其他应用类似(占5%);

7、指南3.4:应用在iTunes Connect和设备上的名称应该相似,以免引起混乱(占4%);

8、指南3.2:元数据有未填写项,存留占位符文本(占4%);

9、指南3.8:开发者有责任把应用放到恰当的评级。不恰当的评级可能会被苹果修改,甚至删除(占3%);

10、指南2.9: 任何“beta”、“demo”、“trial”或“test”版本的应用(占2%)。

从中可以看出,十大理由中有八条是因为违反了苹果的《应用商店审查指南》(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特别是其中的“应用中有留存的占位符文本”这条,看似是微不足道的小问题,确是频繁导致应用被拒绝的理由之一。

苹果的新页面还对其中一些理由做出了详细说明,比如说,对于拒绝比例达到6%的“应用界面不合标准”,苹果还拿出具体例子说明。

虽然苹果此次透露的消息都能在《应用商店审查指南》中找到,但这样的信息公开可以帮助iOS应用开发者(特别是新人)更轻松地通过应用审查。公开这样的信息还有一个额外好处,懂得规矩的开发者越多,苹果审查人员就不用花很多时间处理应用问题。对于所有开发者来说,审查流程就会变得更快。

关键词:App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