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1标准将于2016年公布 支持响应式设计

2014-09-02 09:16:16来源:威易网作者: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智能手机性能的提高,WebApp逐渐占有一席之地,而HTML5标准也越来越受到开发者的推崇。但是HTML5还远不能满足需要。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智能手机性能的提高,WebApp逐渐占有一席之地,而HTML5标准也越来越受到开发者的推崇。但是HTML5还远不能满足需要。

W3C组织已经公布了HTML5标准推荐的时间表:2014年底HTML5成为推荐标准,2016年公布HTML5.1

根据新计划,HTML Working Group将在2012年底发布HTML5.0候选推荐规格。候选推荐规格将是正式推荐规格的基础,它将只包含公认的、稳定的和在浏览器中已实现的特性,任何有争议的、不稳定的或存在互操作性问题的特性都将排除在外。接下来工作组将着手开发HTML5.1。当2014年完成HTML5.0推荐规格后,HTML5.1将发布候选推荐,同时开始开发HTML5.2。HTML5.3和HTML5.4的情况以此类推。

\

据Google消息,即将发布的Chrome 38浏览器将引入HTML 5.1标记,支持新的HTML元素<picture>,它是一种多图像大小/格式的容器,让Web开发者可以根据屏幕大小在浏览器中展示合适的图像,属于响应式设计概念。

W3C官方公告称:“模块化一直在标准制定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为了实现功能的独立、快速进化,工作组会使用所谓的‘扩展规范’(extension specifications)。有一些最终会作为独立文档公布,并成为HTML规范家族的一部分,其它则会整合到HTML5规范里,成为基础。”

如果这一计划得到批准,W3C将会开始对不同的功能特性进行筛选,选定开发方向,最终完成一个稳定的HTML5草案,其中只包含稳定特性,然后再制作新的HTML5.1编辑草案,相当于HTML5的超集,将此前省略掉的不稳定功能加进去,当然还会有新的提议。

换言之,HTML5.1才会是真正的HTML5,后者只是个妥协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