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网联手科大讯飞推出语音搜索 推动生活服务智能应用

2014-09-01 11:43:57来源:威易网作者:

自上线以来,赶集生活语音搜索受到“懒”用户的喜爱。数据显示,语音搜索识别率在96%以上,每天有数万人使用该功能。赶集生活产品负责人介绍,通过语音搜索可以直达搜索结果页面,如语音搜索“销售”、“月薪三千”等关键词,将直接跳转到搜索结果页面。

近日,赶集网联手科大讯飞推出语音搜索本地生活服务功能,用户可通过赶集生活新版APP体验该全新功能。赶集网一直推动生活服务领域的移动端创新,科大讯飞在近日也推出了一系列家居语音智能产品,力图更贴进用户生活,而两家企业在生活服务领域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生活服务领域的智能应用。

赶集网成立于2005年,是中国目前最大的分类信息公司之一,为用户提供众多本地生活及商务服务类信息,是老百姓眼中最具品牌知名度的分类信息企业,早在2010年,赶集便布局移动端,到目前为止,赶集60%的流量来自移动端,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赶集移动端的优势显著。科大讯飞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音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其智能语音核心技术代表了世界的最高水平。

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使得互联网应用快速渗透至生活服务行业,也在潜移默化间改变了用户的生活。赶集网认为,移动互联网在生活服务领域的渗透将会优化传统的服务领域,提高行业效率值,更提升用户被服务的体验。科大讯飞认为,在移动互联网,尤其是生活服务领域,自然人机接口和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成为最关键的通用性技术。在人机交互技术中,语音是最自然、最便捷的交互技术。

赶集网在无线端的产品研发投入居行业首位,在用户的体验上,更追求极致,此次选择与科大讯飞合作,正是看重科大讯飞在语音搜索领域的绝对领先地位。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智能化程序越来越高,交互体验的要求也随之提升——用户渴望根据自己的习惯进行个性化调节。赶集网与科大讯飞的合作正是满足用户在生活服务方面更个性化的需求。

自上线以来,赶集生活语音搜索受到“懒”用户的喜爱。数据显示,语音搜索识别率在96%以上,每天有数万人使用该功能。赶集生活产品负责人介绍,通过语音搜索可以直达搜索结果页面,如语音搜索“销售”、“月薪三千”等关键词,将直接跳转到搜索结果页面。而同类产品中的语音搜索仅仅是把语音转换成文字,如需搜索结果还需要手动点击,十分麻烦。

\
图:赶集生活语音搜索可实现快速精准搜索

记者了解到,进入赶集生活首页点击搜索框,就会出现绿色的麦克风按钮,使用按钮就可以进行语音搜索,一秒钟便可直达搜索结果,精准的语音输入加上赶集网强大的搜索功能,可以帮助用户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享受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超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