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Wi-Fi来调试Android应用的方法

2014-09-01 10:38:29来源:AndroidDeveloper的博客作者:@googdev

今天就来教大家一种通过wifi来连接手机调试的方法,瞬间高大上有木有?而且不需要root,以后你就可以隔空给你公司的测试妹子安装/卸载apk了。

在Android开发中调试我们经常要用一根USB数据线连接到手机和电脑,一方面麻烦不说,手机一直连着电脑充电时间长了对手机也是一种伤害,另一方面如果哪一天忘记带USB数据线就很悲催了。

今天就来教大家一种通过wifi来连接手机调试的方法,瞬间高大上有木有?而且不需要root,以后你就可以隔空给你公司的测试妹子安装/卸载apk了。

连接方法

方法很简单,具体步骤如下:

  • 1.先确保你手机和电脑运行在同一wifi局域网内
  • 2.由于是通过adb来进行连接的,所以确保你配置了环境变量
  • 3.第一次的时候需要用手机USB连接到你的电脑,之后运行下面国外大牛写的shell脚本连接成功就可以把你的USB数据线拔掉了,然后你的电脑就可以通过wifi调试你的应用了。

sh adbwifi.sh (adbwifi.sh是脚本的文件名)

  • 4.以上脚本在mac或者Linux肯定是ok的,windows上需要安装一些如msysgit或者cygwin才可运行以上Linux shell
  • 最后提醒:实际测试一系列手机都ok,唯独测试了手上的两部小米手机连接不上,悲剧!

脚本内容

我在GitHub Gist上也创建了该文件,地址在这里: https://gist.github.com/stormzhang/6fa157ceb7980a25fbf0

下面是shell内容:

\

关键词:Android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