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第七届水火箭制作放飞大赛举办

2013-12-30 10:41:30来源:西工大作者:

12月22日上午,由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航天学院分团委、航天科普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西北工业大学第七届水火箭制作放飞大赛,在星天苑操场举办。众多参赛队伍带着各自精心制作的水火箭齐聚比赛现场。虽然气

12月22日上午,由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航天学院分团委、航天科普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西北工业大学第七届水火箭制作放飞大赛,在星天苑操场举办。众多参赛队伍带着各自精心制作的水火箭齐聚比赛现场。虽然气温很低,但却丝毫没有降低同学们的热情,整个活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伴随一枚枚火箭在空中划出一道道漂亮的弧线,在场的不论参赛选手还是在场航普队员都沉浸在飞翔带来的快乐中。

独特设计,各显神通

在前期的培训中,航天科普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委们依据丰富的经验给选手们提供了成熟的方案建议,但大家令人惊叹的创造力,使每一只参赛的水火箭从外观到设计都不落窠臼,独具匠心。如何减轻箭体质量,如何降低空气阻力,如何提高飞行稳定性……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每一支队伍都从各个细节入手,设想出了独特的方案并付诸实施,灵活运用书本中的知识,有的队伍甚至还设计出了可分离的多级火箭,这些选手们智慧的结晶,无不令人赞叹。

\

火箭放飞,助推梦想

整个比赛的重头戏自然是水火箭的放飞。选手们亲手为自己的水火箭加压打气,一枚枚水火箭“嘭”的一声从发射架上呼啸而出,满载着选手们的希望,朝着天际飞去, 虽然不少在场人员都被溅了一身水,看起来却十分开心,这正是水火箭独特的快乐所在。火箭的外形各异,飞行姿态也各不相同,每一发火箭带来的不论是惊喜的尖叫亦或是惋惜的叹气,都使同学们在课堂之外收获了快乐,加深了对天空的向往。

\

薪火相传,逐梦九天

小小火箭,孕育梦想,我等志向,在乎九天之上。每一发小小的水火箭都承载着制作者们心中对于航天的憧憬。嫦娥飞天,玉兔登月,我国航天事业正在迅猛地发展,而身为西北工业大学的学生、祖国未来的航天人,我们在为之欢欣鼓舞的同时,也应该去思考如何让祖国航天事业薪火传承。学院此次举办水火箭放飞大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次近距离接触航天、感受航天的机会,将航天梦的种子植在每个人的心中。
 

关键词:西工大水火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