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One 2模型曝光 4.9英寸+独立镜头+指纹识别

2013-12-27 09:35:47来源:威锋网作者:

HTC One 2 将是台湾厂商 HTC 赢回市场份额的一个全新智能手机“系列(Two Series)”。据了解,目前 HTC 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只有 3% - 4% 的市场份额。该分析继续透露称,HTC One 2  将针对低光和强光环境下的照片拍摄配备独立的相机镜头,并且也将具备指纹识别功能。

两天前,网络上突然曝光了一个被称为 HTC One 下一代旗舰 HTC M8(HTC One 2)的机身模型。爆料者声称,该模型按照真机的 1:1 的比例打造,并将于 2014 年  2 月在巴塞罗那 MWC 2014 大会上获亮相。虽然 HTC 官方尚未对此表态或确认,但是现在,有关 HTC ONE 2 更多消息又被曝光了出来。

近日,一位身在台北全球电子产业市场研究机构集邦科技(TrendForce)的分析师 Wilson Miao 表示,HTC One 2 将是台湾厂商 HTC 赢回市场份额的一个全新智能手机“系列(Two Series)”。据了解,目前 HTC 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只有 3% - 4% 的市场份额。该分析继续透露称,HTC One 2  将针对低光和强光环境下的照片拍摄配备独立的相机镜头,并且也将具备指纹识别功能。

此前,一位 HTC 关公发言人称现在谈论 2014 年的智能手机产品言之尚早。不过,这并不意味着 HTC 的复苏计划停止,分析师 Wilson Miao 还详述了更多 HTC 新机的细节。他表示,HTC Two Series 的第一款智能手机将采用 4.9 英寸屏幕。搭载高通  Snapdragon 系列处理器,定价 600 美元,预计将于 2014 年 3 月份问世。不出意外的话, HTC One 2 系列的其他机子或许还包括“Mini”和“Max”两款。

\

中国市场,HTC 重中之重?

元大证券(Yuanta Securities)分析师 Dennis Chan 指出,HTC 有 35% 业务量来自中国大陆,但是大部分归功于中端机型,如果 HTC 与拥有 7.6 亿用户的中国移动合作,可迅速占据主导地位。同时,Dennis Chan 还强调称,虽然中国以智能手机市场以中端机型为主,但很多中国消费者不介意多花钱,而且已购买顶级智能手机 iPhone,因此也有能力购买 HTC One 2。

Gartner 台北分析师  C.K. Lu 也表示,中国市场对于 HTC 十分重要,HTC 渴望赢回中国的市场份额,因为在美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已经饱和,东南亚和新兴国家市场规模不及中国,也缺乏中国规模的购买力,预算有限的消费者居多,他们并不愿意花钱购买 HTC 旗舰。

根据过去的报道了解,2011 年初,HTC 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仍有 10.7% 的市场份额,而到了 2013 年第三季度,市场份额迅速跌至 6.3%,即便新旗舰 HTC One 备受好评也无法阻止 HTC 出现首次亏损的情况,HTC 董事长王雪红不得不亲自接手周永明的销售、营销和供应商关系工作。

如果分析师的分析完全正确,说明 HTC 为了遏止全球份额继续下降将更依赖于中国,不过这家运营了 17 年的公司在中国所面对的竞争对手相当强势,除了全球数一数二的三星和苹果之外,还包括两个最重要的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厂商,第一个是今年第三季度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已经超越韩国 LG 的联想,第二个是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第五的华为。

关键词:H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