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米音乐APP3.0版本惊艳上线 抢占移动音乐APP市场

2013-12-26 11:15:26来源:西部e网作者:

12月24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虾米音乐宣布“虾米音乐APP2014版(3.0)”正式上线,与各大音乐APP形成正面交锋。虾米音乐CEO王皓称“虾米音乐app一直都是基于用户习惯、个性化的考虑而改进,而虾米音乐APP3.0版本将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改变。”

12月24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虾米音乐宣布“虾米音乐APP2014版(3.0)”正式上线,与各大音乐APP形成正面交锋。

虾米音乐CEO王皓称“虾米音乐app一直都是基于用户习惯、个性化的考虑而改进,而虾米音乐APP3.0版本将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改变。”

据了解,虾米音乐APP3.0目前上线的Android版本,而IOS版本将于12月28日与用户见面。

作为一款音乐类应用APP,其属性是给用户带来轻松愉悦的心情和感受。虾米音乐APP3.0从界面设计的时尚化、产品功能的个性化、用户操作便捷性方面都从用户角度出发,对每一个细节都苛刻要求。

\

虾米音乐APP3.0版本推出仅两天时间就受到用户和业内人士的喜爱和广泛好评。虾米音乐数据显示: 近两天在虾米音乐APP3.0版本听歌的单个用户停留使用时长超过50分钟。

记者使用后发现,虾米音乐APP3.0界面设计采用两屏设计,一是打开应用后的首屏页面,二是播放界面。在单曲播放器下,整体使用唱片封面的背景色,加大在听觉外的视觉体验,用户如同在听“CD”。而首屏的色彩绚烂,更符合年轻用户的需求。

在每个分类索引中,图片大小都适中且清晰悦目,歌手分类信息区分明确,搜索操作易行。在不损失清晰度的情况下,保持了很快的刷新速度(Wi-Fi连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而推荐页面配合简约主义的设计风格,使得整页看上去优雅又不失活泼,排版大方、清晰,与手机屏幕及用户观看习惯契合度很高。

同时,虾米音乐APP3.0紧紧围绕产品的智能化, 为每个用户量身定制。如:猜你喜欢、专辑推荐、推门歌曲及新碟上架,真正做到“千人千面” 。在产品功能方面,人性化的增加了一键开启漫游相似歌曲,在功能需求上,从“导航式”体验,优化为“逛音乐”的体验,根据用户以往的收藏喜好推荐感兴趣的音乐人,同时挖掘更多音乐人、新歌、乐队。

针对新用户,虾米音乐APP3.0 版本还充当起了“音乐导师”的角色,让新用户可以快速听到自己喜欢的歌曲。总体来看,在用户使用上更易上手,同时操作也变得更加直观。

在国内移动音乐APP市场群雄逐鹿的今天,有独特的优势才可在竞争激烈的音乐APP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业内人士称,用户在音乐APP停留时长超过50分钟,已经达到了一个高峰。这一趋势表明,虾米音乐APP3.0版本的推出势必会抢占更大的移动音乐APP市场份额,成为行业的新亮点。

关键词:虾米音乐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