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免费WiFi常见问题解答

2013-12-25 16:20:16来源:猎豹作者:

猎豹免费WiFi还在火爆抢邀请码和内测当中,不过已经有不少朋友开始使用上了。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下面就是猎豹免费WiFi的一些常见问题,供大家参考:

猎豹免费WiFi还在火爆抢邀请码和内测当中,不过已经有不少朋友开始使用上了。在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下面就是猎豹免费WiFi的一些常见问题,供大家参考:

1、手机显示WiFi已连接,却上不了网?

请先检查开启免费WiFi的电脑是否有稳定的网络接入;非校园网用户请将猎豹免费WiFi升级至最新,关闭安全软件的网络拦截设置,如360的ARP局域网防护等。

\

2、猎豹免费WiFi开启失败怎么办?

请确保你的电脑有无线网卡且开关已打开,无线网卡驱动也是最新,如果电脑的电源管理为最高节能模式,也可能导致失败,建议调整为最高性能;如果你的系统为精简版系统,可能缺失ICS服务,导致WiFi开启失败,建议更换操作系统。

3、XP操作系统,手机搜不到WiFi热点?

XP系统开启的WiFi,只支持1台设备连接;大多数安卓手机搜不到XP系统开启的WiFi,需要打补丁,且该补丁仅支持安卓4.1及以下的手机。官方不建议打补丁,把系统换成Win7或者使用外置的USB无线网卡更好。

\

4、Win7、Win8操作系统,手机搜不到WiFi热点?

先重启手机WLAN或者重启猎豹免费WiFi试试。如果手机仍不能搜到,查看开启WiFi的电脑可不可以搜到别的热点,比如CMCC等。如果搜不到,建议开启WiFi的电脑在“网络连接”中先禁用无线网卡,再启用。

5、手机搜到了WiFi热点,也输了密码,为何一直连不上?

请确认WiFi密码是否输入正确。如果你修改了WiFi的密码但WiFi名称未改变,此时连过的WiFi热点就连不上了。有两种方法解决,一是同时修改WiFi名称和密码后再连接热点;二是在手机上“删除网络”或“忽略网络”,重新选择该热点输入密码来连接。

6、笔记本电脑如何升级无线网卡驱动?

开启失败、WiFi不稳定、电脑蓝屏,可能是无线网卡驱动不支持导致,建议下载驱动精灵一键升级驱动或者去笔记本官网下载相应驱动程序。

7、手机能用WiFi上网了,但经常掉线怎么办?

手机如果经常掉线,试试重启猎豹免费WiFi或者重启电脑。若没有改观,试试更新电脑的无线网卡驱动、关闭电脑ARP防火墙,或者修改电脑或手机的休眠设置。

8、我是校园网用户,使用WiFi被强制下线、连不上网怎么办?

某些学校会限制WiFi。我们已突破大多数校园网客户端,其他的客户端解决办法可参考攻略,让校园网限制见鬼去吧!

9、提示安卓手机需要先打补丁,才能搜到WiFi?

XP系统开启的WiFi,大多数安卓手机会搜不到,需要打补丁才能连接,并且该补丁仅支持安卓4.1及以下的手机操作系统。官方不建议打补丁,把系统换成Win7或者使用外置的USB无线网卡更好。

10、提示我的电脑没有无线网卡,开启失败了怎么办?

使用猎豹免费WiFi需要你的电脑有无线网卡,笔记本一般内置了无线网卡,台式机或者机型过旧的笔记本需要插上外置的USB无线网卡、安装好驱动程序,即可免费上网。

11、提示我的电脑无线网卡开关没开?

笔记本侧面有个可以左右拨动的小开关,拨到ON的位置;如果没有硬件开关,同时按下键盘上的Fn+F2或Fn+F8可启用无线网卡,不同笔记本按键不同,以信号发射式样的按键为准;如果上述方法仍无效,Win7系统下,同时按下键盘上的Win+X键打开Windows移动中心,在无线网络中选择“打开无线”即可开启。

12、提示我的电脑无线网卡过旧?

某些笔记本电脑由于购买时间较早,无线网卡不支持开启WiFi。建议先升级无线网卡驱动试试,如果驱动已是最新,建议购买一块20元左右的USB无线网卡。

13、提示我的电脑网卡驱动会导致蓝屏?

无线网卡驱动不兼容,会导致使用WiFi时电脑蓝屏。升级无线网卡驱动可以解决问题。

13、使用猎豹免费WiFi,电脑真的蓝屏了?

开启免费WiFi时,未做任何提示电脑蓝屏了。重启电脑后,升级无线网卡驱动可以解决问题。

14、提示我的电脑是精简版系统?

你的系统是精简版系统,缺少关键的ICS服务,导致WiFi开启失败,建议更换操作系统。

15、提示我的系统版本过低,开启失败了怎么办?

你的操作系统为XP sp2的系统,需要打补丁。请根据开启免费WiFi时弹出的界面提示下载好补丁,重启电脑再来开启免费WiFi。建议重装成Win7的系统。

16、提示我的电脑网卡服务出现异常?

由于系统或网卡的原因,你的网卡暂不支持开启WiFi,建议重启电脑后再开启WiFi。如果仍开启失败,请反馈给我们。

17、XP操作系统,用无线上网,为什么提示不支持开启WiFi?

XP系统如果用无线上网,开启WiFi会让原有接入的网络掉线。建议接入有线网络后重启WiFi,或者使用Win7系统的电脑开启WiFi。

18、本次已节省的手机流量、金额是怎么算出来的?

将本次使用WiFi上传和下载的流量加总,得到已节约的流量;节约的流量换算为3G流量费用,得到我们为你节约的金额,目前换算方式为0.3元/M流量。

19、踢人和拉黑有什么区别?

我想把拉黑的小伙伴加回来怎么办?踢人是一次性的,拉黑是永久的。踢人后,被踢的小伙伴就无法上网了,重启WiFi后,小伙伴连进WiFi仍可以上网,此时我们会有蹭网提醒。但是拉黑后,进入黑名单的小伙伴再也不能连进来; 想把踢掉、拉黑的小伙伴加回来怎么办?右键点击拉黑的人,选择“恢复小伙伴”,小伙伴可正常连入上网。

关键词:猎豹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