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发布猎豹免费WiFi 截杀硬件WiFi

2013-12-25 15:48:49来源:西部e网作者:

昨天金山发布了一款名曰“猎豹免费WiFi”的产品,开始还以为是一款随身WiFi硬件产品,结果发现是一个软件。开始内测竟然还需要抢“邀请码”才能使用。猎豹免费WiFi的广告词是“不购买任何硬件,不需要任何设置,一秒

昨天金山发布了一款名曰“猎豹免费WiFi”的产品,开始还以为是一款随身WiFi硬件产品,结果发现是一个软件。开始内测竟然还需要抢“邀请码”才能使用。猎豹免费WiFi的广告词是“不购买任何硬件,不需要任何设置,一秒钟电脑瞬间变身无线路由器,手机上网从未如此简单”。小编在整点轻松抢到了N个猎豹免费WiFi邀请码,然后开始了测试。

发现这款软件似乎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与金山毒霸WiFi、360连我WiFi、魔方WiFi等工具软件大同小异,都是通过无线网卡变成一个无线AP来进行免费WiFi。不过猎豹免费WiFi的营销手段还是满不错的,先用广告词忽悠用户,称没任何费用、无需硬件,让小白们还以为是一款什么样的神产品。然后用邀请码的方式让用户觉得奇货可居,争先去抢。

\

为什么金山会出这一招?无非是目前硬件随身WiFi产品特别火爆,360和百度的Wifi硬件产品都卖的轰轰烈烈。跟风玩硬件太丢脸,所以就玩一招截胡,来抢占用户。

别的就不多说了,下面介绍几款同类型的软件吧!

1、毒霸免费WiFi

这款软件和猎豹都是一家公司出的,想想功能也大同小异了。不过金山大力推广“猎豹”品牌,没有打出毒霸免费WiFi的招牌,说明这款产品也会渐渐被猎豹免费WiFi所替代的。

下载地址:http://www.ijinshan.com/wifi/

2、360连我WiFi

这款产品一直被集成在360安全卫士里面,没有独立的发布,而且对Win8不能支持。不知道是怕对360随身WiFi硬件产品造成冲击呢?还是有其他的想法,不管怎样,这次软件免费WiFi大战,连我没有走到前面。

3、魔方WiFi助手

魔方电脑大师从5.03版就增加了“魔方WiFi助手”功能,绿色版本中这款软件是可以独立运行的。笔者测试了一下,与猎豹免费WiFi功能相当,都有连接管理功能。

其实硬件WiFi与软件免费WiFi的功能上还是有差异的:

1、软件需要硬件的支持

哪一类免费WiFi软件都需要一个无线网卡才能实现AP的功能,笔记本肯定自带了,但是台式机基本上是没有的,除非另外购置USB版的无线网卡才行,费用还是有点高,不如还不到20元的百度WiFi和360随身WiFi划算。

2、手机也可以支持个人热点

高端一点的手机都有个人热点生成的功能,使用3G为AP临时提供流量也是另一种选择。

关键词:金山猎豹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