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最热门的十八个IT认证

2013-12-25 10:01:13来源:IT经理网作者:

Foote partners最近在跟踪分析641个IT认证的薪酬指数并调查了北美2522家企业15.4万IT员工后,给出了2014十八大热门IT认证榜单,从中我们可以看出系统架构、信息安全和数据库类认证最为吃香。

Foote partners最近在跟踪分析641个IT认证的薪酬指数并调查了北美2522家企业15.4万IT员工后,给出了2014十八大热门IT认证榜单,从中我们可以看出系统架构、信息安全和数据库类认证最为吃香。

一、风险与信息系统控制认证 CRISC

ISACA认证过去侧重IT治理,不过始于2010年的CRISC认证专注于风险管理,包括业务与技术风险管理,以及信息系统控制的设计、部署、监控和维护。

二、CWNP 认证无线安全专家

无线安全越来越热,作为一个很小的认证机构,CWNP能够上榜本身就是一个新闻,也反映了目前市场对无线安全专业人才的旺盛需求。CWNP无线安全 专家的薪资水平过去12个月中增长了35%,风头正劲,作为一位IT安全专家,如果你的简历里如果有这款认证,就等着涨工资吧。

\

三、CWNP认证无线网络专家

CWNP认证无线网络专家是CWNP的顶级认证,取得认证者需要能够熟练掌握企业级Wi-Fi网络安装、配置、故障排除等技能。CWNP无线网络专家的起薪过去一年增长了42%,炙手可热。

四、GIAC认证数字取证分析师(GCFA)

GCFA认证面向信息安全、事件响应和计算机取证领域的专业人士,主要技术平台是Windows和Linux。GCFA认证专家的起薪过去12个月增长了16.7%。

五、GIAC认证入侵分析师(GCIA)

过去一年GCIA认证的起薪增长了37.5%,对取得该认证的信息安全专业人士的需求也在持续增长。取得认证者需熟悉入侵检测系统IDS,网络流量和日志文件分析。

六、惠普解决方案认证(ASE、MASE、Master ASE)

七、信息系统安全工程专家(ISSEP/CISSP)

由NSA发起的认证,厂商中立,面向所有信息系统、应用和项目的安全集成。过去三个月ISSEP/CISSP(国际注册信息安全认证专家)认证起薪增长了18%。

八、微软认证架构师MCA

不好的消息是,微软今年8月曾宣布将在今年年底取消这项顶级认证,目前尚无候选认证代替,这激怒了大批在MCA上投入血本的学员。MCA认证过去一个季度的起薪增长了10%。

九、微软认证解决方案专家(MCSM)

跟MCA一样,MCSM也将面临退役,微软的官方解释是时代变了,需要根据行业的认证需求重新评估顶级认证。

十、Open Group Certified Architect(Open CA)

Open CA是厂商中立的IT认证,主要面向IT架构领域。起薪过去12个月增长了16.7%。

十一、Open Group Master Architect

OGMA是Open Group的另一个厂商中立认证,也是面向系统架构,比Open CA低一个级别。过去12个月起薪增长14.3%。

十二、Oracle认证MySQL5.1集群数据库管理员(SCMCDBA)

十三、Oracle认证专家MySQL5数据库管理员

十四、Oracle数据库管理员认证专家

十五、PMI风险管理专家(PMI-RMP)

PMI-RMP认证专家的起薪过去一年增长了9.1%。

十六、项目管理专家(PgMP)

十七、红帽认证架构师(RHCA)

十八、Teradata认证企业架构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