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推手机抢火车票应用 填补移动刷票市场空白

2013-12-25 09:20:49来源:西部e网作者:信息早报 王玉

网易宣布推出首款手机抢票应用“网易火车票”(trip.163.com),其提前下单、自动抢票功能,成功填补移动刷票市场空白,为当前最快抢票工具。目前该应用安卓版本可在trip.163.com下载,iOS版也将很快推出。

12月23日,网易宣布推出首款手机抢票应用“网易火车票”(trip.163.com),其提前下单、自动抢票功能,成功填补移动刷票市场空白,为当前最快抢票工具。目前该应用安卓版本可在trip.163.com下载,iOS版也将很快推出。网易最大程度优化抢票流程,率先做到“提前下单,一键抢票”。用户可提前填写抢票单,预约3个月内未开售火车票,放票当日系统会以闹铃形式提醒。放票后,系统立即启动不间断刷票功能,一旦有票用户即可一键下单。后台还会实时监控余票,为用户捕捉漏网之票。

网易火车票负责人介绍,技术上,网易火车票有多个PC无法超越的优势。首先,网易火车票可实时监测12306各接口的出票量及服务器情况,多接口不间断刷票,成功率比普通浏览器高20%以上;其次,可根据实时监测结果,即时为用户切换至最优接口,保障出票通道畅通。而浏览器对接的接口取决于用户打开的页面版本,因而单一、被动,可能导致错过最佳刷票时机。据测算,使用网易火车票不间断刷票一小时耗费流量仅为1 M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