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聚划算代言台湾水果成交近100吨

2013-12-20 16:14:58来源:西部e网作者:

日前,连战亲自代言台湾水果登陆阿里旗下聚划算平台进行预售。数据显示,台湾水果上线3日即吸引4万多人次购买,成交95.7吨, 交易额达534万元,相当于厦门港口2013年上半年进口台湾水果总额的83%。

日前,连战亲自代言台湾水果登陆阿里旗下聚划算平台进行预售。数据显示,台湾水果上线3日即吸引4万多人次购买,成交95.7吨, 交易额达534万元,相当于厦门港口2013年上半年进口台湾水果总额的83%。据统计,厦门港口今年上半年进口台湾水果420吨,总销量644.8万元。

连战称,互联网C2B模式为台湾农民打开了新的销售渠道,而大陆消费者亦有机会与台湾民众同步尝到台湾时令水果。

今年7月,聚划算与台湾工业总会联合举办 “汇聚台湾”活动, 6小时内售出 32,995份凯乐牛轧糖,33吨爱文芒果。本月17日上线的“汇聚台湾第二期”则锁定了物流难度更大的时令水果。为了帮助台湾果农打开销路,连战亲自代言站台,并推荐了凤梨释迦、牛奶蜜枣、莲雾、红龙杨桃等十种台湾特色水果。聚划算则通过“顾客先预购、果农后接单发货”的预售方式进行售卖。数据显示,台湾水果于17日上线以来,受到大陆消费者热捧。截止19日晚8点,总共有4万多人次下单购买95.7吨,成交额达534万元。而加上7月份售出的30万吨芒果,汇聚台湾两期总共售出的水果近130吨。

此次活动贸易商胡亦嘉表示,从两岸“大三通”到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销售额伴随历史的几个大步逐年猛增。但台湾农产品在大陆“卖开”面临通路难题,他同时认为,网售模式将成未来趋势。

胡亦嘉解释,由于水果保鲜期短,台湾水果打入大陆零售通路相当困难。台湾贸易商必须要备货、通关、配销一手包,卖场只负责上架“卖多少抽多少”。因此,一方面台湾水果在大陆价格很高,令消费者望而却步。另一方面,由于水果耗损率过高,贸易商的利润也无法保证。

此次聚划算C2B预售,则是先以预购方式“创造需求”,“以需求带动供给”。发动预购确定数量后,再向产地下单采收,一次出货、通关、分仓、配送到家,解除了供应链中层层关卡限制,不仅能够保鲜、少耗损,价格也因此大幅下降。此次聚划算特卖价格大致在原价的5—7折,比一般卖场实惠很多。

据悉,今年以来,聚划算与各地政府合作开启了地域化营销的汇聚系列,在各界引起不小反响。汇聚云南活动中,聚划算在3天内卖出18.3吨松茸,相当于当地近3年的销量。汇聚新疆第一期售出11万份鲜核桃,相当于卖了111亩地的产量,第二期售出10万床棉胎、1万份纯棉絮。

关键词:聚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