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成功登陆纽交所 汽车广告占其营收6成

2013-12-18 09:19:28来源:西部e网作者:信息早报 郭新

汽车网站——汽车之家日前成功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为“ATHM”, 上市首日,汽车之家以30.16美元高开,超出发行价77.4%。按此开盘价计算,汽车之家的市值超过30亿美元。

汽车网站——汽车之家日前成功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为“ATHM”, 上市首日,汽车之家以30.16美元高开,超出发行价77.4%。按此开盘价计算,汽车之家的市值超过30亿美元。

“对汽车之家和整个团队来说,这是不平凡的一天,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汽车之家终于登上国际舞台。”汽车之家CEO秦致在上市发言中表示,上市是适合公司下一步发展的重要举措,汽车之家未来会把所募集的资金用于进一步投资技术和产品开发,及扩大公司市场营销活动。公司管理层相信,这将促使汽车之家快速成长为中国汽车互联网领域的主导力量。

有关上市后的发展战略,秦致强调,汽车之家未来战略不会因为上市发生任何改变。以后,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吸引并获得留住汽车消费者的信任、提升用户参与度、提高从汽车制造商那里获得的广告投放份额、不断扩展经销商网络以进一步实现盈利,并利用我们的市场领先地位拓展新的机遇。

据艾瑞调查报告显示,从2009年到2012年,汽车厂商和经销商在中国国内投放的在线广告开支从23.7亿元增至56亿元,远高于电视、纸媒和电台等传统媒体8.9%的增速。据汽车之家招股书显示,目前汽车之家的主营业务包括汽车广告、经销商会员服务、经销商广告三块,分别占其总营收的60%、26%、14%。

“垂直媒体通过内容和平台,转型电商平台是可行路径。”一位不愿具名的汽车分析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据了解,上市前夕,汽车之家参与了双11汽车电商大战,汽车之家以26亿元的交易额位列第三,落后于2010年上市的易车网和搜狐汽车。上述分析师认为,上市后的汽车之家可能会加快其电商平台化的发展。

关键词:汽车之家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