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回应称不差钱 双11双12成交再创历史新高

2013-12-18 09:15:30来源:西部e网作者:信息早报 王玉

11月中旬,当当网(NYSE:DANG)如期发布了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当当网第三季度毛利率上升至17.6%,净亏损进一步缩小至2790万元,总成交额同比上升88%。尽管当当网Q3的亏损同比大幅收窄,但12

11月中旬,当当网(NYSE:DANG)如期发布了截至2013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当当网第三季度毛利率上升至17.6%,净亏损进一步缩小至2790万元,总成交额同比上升88%。尽管当当网Q3的亏损同比大幅收窄,但12月的双12大促前一天,网络上盛传“李国庆缺钱了”的消息,进而坊间又传出“百度接盘当当”的消息。不知此次是当当躺着中枪还是另有蹊跷。

为此,本报记者连线当当网相关负责人,对方告知,“不必轻信一篇论坛的帖子,这些言论没有可靠的论据支持,对此我们没什么可评论的。”

“事实上,当当网今年的减亏幅度是非常大的,按照之前CEO李国庆提过的账面资金储备,你可以测算一下,当当网是不可能差钱的。”该负责人补充道。

此外,记者获悉,今年当当网在双11和双12期间,成交再次创历史新高。特别是双12,当当网提前淘宝网两天,在12月10日就发起为期一周(12月10日-12月16日)的“双12狂欢周”活动。当当网CEO李国庆于12月9日还群发了战前全员动员邮件,称C店用户向B店转移已是电商大趋势,很满意2013年的整体表现,“双12”是今年的最后冲刺,为2014年“当当15年”开了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