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十种走入历史的科技产品

2013-12-17 09:27:26来源:ithome作者:

一年将过,虽然科技产品汰旧换新是常态,虽然新的产品令我们目不暇给,不过 Google Reader 的死亡还是让许多人悼念不已。2013 年有哪些东西走入历史尘埃呢?美国科技新闻网站 Mashable 选出十个从此消失的服务或产品

一年将过,虽然科技产品汰旧换新是常态,虽然新的产品令我们目不暇给,不过 Google Reader 的死亡还是让许多人悼念不已。2013 年有哪些东西走入历史尘埃呢?美国科技新闻网站 Mashable 选出十个从此消失的服务或产品,一起来为它们送上祝福吧,一路好走。

HTC First

\

今年春天让 Android 使用者得以在锁定画面直接接收 Facebook 讯息的 Facebook Home 引起不少人的好奇心,伴随 Facebook Home 的推出,它们与 hTC 合作发表首支预设搭载 Facebook Home 的 hTC First,也就是 Facebook 手机。过了半年虽然 Facebook Home 犹在,但 hTC First 没几个月就夭折,「打败」微软 Kin,成为史上最短命的智能型手机。

苹果 iPhone 5

\

今年 9 月苹果打破以往一年一支新机的传统,发表了两种新的手机产品:iPhone 5c、iPhone 5s。除了丰富的粉色系色彩,iPhone 5c 可以说就是配置更棒前置镜头的 iPhone 5。因此苹果把 iPhone 5 从产品在线删除,不过有趣的是,iPhone 4S 被保留了下来。

Winamp

\

iTunes 大行其道之前,第一款攻占计算机的音乐播放软件当属 Winamp。Winamp 既能播放 CD、数字 MP3 也难不倒它,而且还可以更换成漂亮的接口。1999 年 AOL 买下 Winamp 和其母公司 Nullsoft,宣布 12 月将关闭 Winamp 的网站、app 以及桌电播放器。

Winamp,我们向你致敬。

Google Checkout

\

Google Checkout 是 2006 年 Google 推出的在线金流系统,不过今年五月 Google 宣布将之送进墓园,功能与 Google Wallet 合并。而同一时间,除了 PayPal 持续蒸蒸日上,几家新创公司如 Stripe、Braintree、Square 也仍不断实验支付领域的各种可能性。

百视达

百视达出现在这里可能有些突兀,它不是传统定义上的「装置」,也不是科技服务。不过百视达刚宣布明年一月关闭全美剩下的 300 间 DVD 出租店并终止寄送 DVD 的服务,与科技网络的进步脱不了关系。

曾在百视达店内走道间来回徘徊、手上捧着四、五片 DVD 准备度过美妙的电影之夜的读者们,让我们跟百视达敬一杯吧。

Google Reader

\

2013 年 3 月,Google 突然宣布即将终止全世界最受欢迎的 RSS 服务 Google Reader,全球各地哀鸿遍野。不过 Google Reader 之死倒让许多小型服务争先恐后抢夺流离失所的 Google Reader 难民,Feedly、Digg Reader、AOL Reader 等等为 RSS 使用者找到下一个容身之处。不过 Google 砍掉 Reader 仍在我们心中留下阴影——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永恒的服务,请随时备份,自求多福。

除了上述五种为人熟知的产品之外,今年跟我们道别的,还有音乐分享服务 Turntable.fm、音乐社群 MySpace 旧版,Yahoo! 也在今年七月宣布关闭 AltaVista。而揭发美国 PRISM 的 Edward Snowden 与卫报记者 Glenn Greenwald 透过信件交换加密情报时,据称双方是以 Lavabit and Silent Circle 解密。不过,尽管并未有遭到美国当局胁迫的迹象, Lavabit 创办人今年八月终止了这项服务。

在这十种消逝的产品中,您最不舍的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