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往私密聊天再升级 新增图片阅后即焚功能

2013-12-12 15:27:30来源:西部e网作者:

科技越来越发达,隐私却似乎前所未有的脆弱。据报道,前不久一名巴西女孩为了隐藏手机信息,在男友打算检查她的手机时,竟然生生吞掉了自己的手机。

科技越来越发达,隐私却似乎前所未有的脆弱。据报道,前不久一名巴西女孩为了隐藏手机信息,在男友打算检查她的手机时,竟然生生吞掉了自己的手机。

“血淋淋”的案例还有很多。12月10日,阿里巴巴旗下移动社交平台来往发布了4.3版本,将阅后即焚功能从只支持语音扩展到图片。

记者试用发现,用户在来往4.3版发送图片时,页面上会出现一个10秒阅后即焚的图标,点击该图标即可发送阅后即焚图片。接收方必需长按图片才能查看,为了防止截图,接收方一旦松手图片即自动焚毁。该图片最长可以查看10秒时间,只要达到10秒,即使接收方继续保持长按,仍然会被焚毁。

\

来往方面表示,阅后即焚将在用户发送私密图片给对方后,防止图片被二次传播,从而有效保护隐私。这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图片的版权。

此次来往将阅后即焚的体验做到了极致。此前,语音消息焚毁后会显示一个灰色的焚毁图标,尽管内容不可查阅,但可以看出曾经发送过阅后即焚消息。4.3版本取消了这一显示,消息阅读后页面上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据来往介绍,来往团队正在研发文字信息的阅后即焚功能,有望在下个版本中推出,届时将能为用户提供更加全方位的隐私保护。

除了图片阅后即焚,来往4.3还增加了探索板块,其中上线了敲门功能,帮助用户更加安全的扩大朋友圈。此外,增加了目前业界识别率最高的语音功能,将能让用户更简便地输入,并在开会、图书馆等特殊场合,方便地查阅收到的语音消息。扎堆、500人群等特色功能,也新增支持置顶、公告等管理功能。

目前,来往4.3安卓版已经登陆各大应用市场,iOS版也已经提交苹果APP STORE审核,即将上线更新。
 

关键词:来往阅后即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