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阳:好声音不是全部 搜狐视频仍有很多亮点

2013-12-11 09:24:47来源:西部e网作者:信息早报 郭新

“明年我们搜狐视频的亮点有很多,包括自制、电视剧、动漫、美剧。” 搜狐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搜狐视频代理CEO张朝阳在日前搜狐视频“娱乐大不同Play Together,Young Forever”2014品牌推介会的群访中如此表示。

“明年我们搜狐视频的亮点有很多,包括自制、电视剧、动漫、美剧。” 搜狐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搜狐视频代理CEO张朝阳在日前搜狐视频“娱乐大不同Play Together,Young Forever”2014品牌推介会的群访中如此表示。

“2013好声音第二季的确为搜狐视频带来了很好的收益和成绩,收入和播放量等都创行业纪录,搜狐视频也获得大量的新用户,成为多个月的行业第一。但中国好声音并不是娱乐产业全部,事实上2013年综艺这一品类所占搜狐视频的比例也不如电视剧,甚至自制等其他品类经过发展,也可以达到甚至超过综艺的占比。” 张朝阳补充道。

记者获悉,搜狐视频从2009-2010年度开始,就接连开启了正版元年、大剧元年、美剧元年、综艺元年,每次都成功启发行业最大热点。元年正是指某行业领域达到了规模化爆发的关键年,早启动则火候未到,太晚跟进则丧失先机。2013年搜狐视频凭借重大综艺独播,引领和确立年初所说的综艺元年的判断。2014年则是此次推介会上宣布的最新战略:2014开启自制元年。

搜狐视频非常重视移动端的发展。2013年,搜狐视频移动端流量平均占比已突破50%。“美剧最先凸显移动效应,成为首个移动流量超PC端的版块。”张朝阳介绍,“综艺节目中以《中国好声音》为例,搜狐视频好声音移动端播放量超7亿,峰值占比过50%,实现了千万元的移动端收入。热门大剧从2013年1月的《小儿难养》,到6月的《天天有喜》,再到9月的《小爸爸》,搜狐视频移动端播放量一路飙升,占比从21%、36%、54%一路上升。移动端的收视价值和影响力正在快速渗透。”张朝阳认为移动是行业明确的大趋势,商业价值在未来一定有相应的体现。

当有记者问及搜狐在移动端的船票是什么时,“现在只能说是有一些资源而已,我也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但张朝阳透露,未来搜狐视频在产品平台方面,将发挥全产品、全屏幕、全平台、全环境、全时段的用户覆盖。 在移动端高速增长的趋势下,搜狐视频还将通过网页、客户端、APP、TV系统等全产品技术,加速进行PC+Pad+Phone+TV等全屏幕布局,在客厅+卧室+办公室+户外移动等全场景环境下,高速深度提升对用户进行全时段覆盖的全平台能力。同时,搜狐视频将发挥搜狐矩阵的优势,进行更为创新的互动营销。

客厅战略是多屏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很多视频公司都已先行一步。目前乐视的超级电视大卖,优酷土豆的智能电视也有所耳闻。“现在我们已处于调研阶段,这里面涉及的层面比较多,涉及到运营平台、制造厂商,新崛起的像小米、盒子类的,涉及到电信、广电,还涉及到盗版,这个问题我们还需要研究为未来做好准备。” 张朝阳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