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益起来 马可铅笔助力“聆天使计划”

2013-11-27 10:03:11来源:西部e网作者:信息早报 小冰

11月18日,由新浪微博发起的公益品牌活动“微博益起来”逐渐进入到正式常态化阶段,在此前为期一个月的“免费午餐”、“明星益起来”等微公益活动良好的示范效应下,第二阶段“企业+公益组织”一对一模式也正式启动

11月18日,由新浪微博发起的公益品牌活动“微博益起来”逐渐进入到正式常态化阶段,在此前为期一个月的“免费午餐”、“明星益起来”等微公益活动良好的示范效应下,第二阶段“企业+公益组织”一对一模式也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加入公益行列的爱心企业涵盖范围广泛,包括马可铅笔(@Marco马可中国)等多家企业单位,和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等多家公益组织,共同助力爱心公益事业。在这场 活动中,各界的参与方式、爱心表现形式也是多样的,每一位网友可根据自己的情况为爱呐喊、为爱转发、为爱捐款,真正实现全民公益、人人参与的局面。

马可铅笔在本次活动中,以“聆听无声有色”为爱心主题,携手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设立的专门救助贫困听力障碍儿童的公益基金——“聆天使计划”,发起“网友爱心转发,马可捐赠铅笔”活动:网友只需转发活动微博,马可就代表热心网友为听障儿童捐出一支高品质“无铅毒”彩色铅笔。听力障碍儿童寂静无声的世界,更需多姿多彩的陪伴,无声世界的色彩,由每位热心公益的网友来支持。

全国第二次残疾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14岁以下聋儿有近200万,每年还有3万新生聋儿,为给这200万听障儿童的无声世界增加一份色彩,增添一份温暖和关注,马可铅笔特别携手“聆天使计划”发起的此次微博转发捐助活动,为北京和全国地区的众多所聋儿康复园的听障儿童捐赠热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马可彩色铅笔产品,并捐资帮助聋儿进行康复治疗。据悉,本次活动马可将捐赠共计100万支品质、安全、环保的“无铅毒”彩色铅笔,以捐赠百万铅笔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感这一理念。

新浪微博社会责任总监贝晓超表示,微公益平台作为一个开放的公益资源整合平台,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如马可铅笔这样,有责任感的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参与公益事业可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感、提升企业品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