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 One和PS4选哪个?功能特性比较

2013-11-26 13:43:49来源:环球网作者:

美国《连线》杂志11月22日刊文,对两款人气游戏主机微软Xbox One和索尼PS4的可购买性做了比较。文章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综合考虑了个人喜好和需求。继索尼PS4于11月15日公开发售之后,Xbox One也于11月22日上架。

美国《连线》杂志11月22日刊文,对两款人气游戏主机微软Xbox One和索尼PS4的可购买性做了比较。文章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综合考虑了个人喜好和需求。继索尼PS4于11月15日公开发售之后,Xbox One也于11月22日上架。

除了那些数月之前就开始实时追踪最新信息以确保首发日就能拿到爱机的狂热机迷之外,其余多数消费者都是先在百思买门前排起长队,之后才会决定入手哪一个。事实上,这两款游戏机外观设计相似,运行游戏相同,选择哪一个,更多的是取决于消费者的个人喜好。

\

要求画面体验:买PS4

PS4和Xbox One硬件配备基本一致,但PS4略胜一筹。如果玩家多青睐第三方提供的游戏,PS4的画面感要更强一些,例如《使命召唤10:幽灵》以1080p的分辨率在PS4上运行,但在Xbox One上仅以720p的分辨率运行,画面观感体验明显前者更优。除此,《刺客信条4:黑旗》和《战地4》等游戏也是一样。

喜欢主视角射击游戏:买Xbox One

Xbox One在主视角射击游戏上,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最后一战》仅X-box系列独享,前《使命召唤》主要研发人员即将推出的新游戏《泰坦陨落》也仅支持Xbox360、Xbox One以及PC的Windows系统,并声明不会推出PS4的版本。尽管也有游戏是双平台支持,但综合比较,Xbox One在射击类游戏上,目前具有不可逆转的优势。

偏好日本游戏:买PS4

尽管Xbox平台在欧美国家做的非常不错,但它依然未在日本站稳脚跟。虽说现在已有部分日本游戏开发商会同时发布Xbox360和PS3双平台游戏,但对于那些偏好日本原作(《双重国度》仅支持PS3平台)游戏的玩家来讲,PS4才是正确选择。

倾心TV功能:买Xbox

Xbox One可以和有线电视连接,可以声控浏览和换台、开机、关机、调控音量,日常使用非常便捷。对于想要TV连接和游戏功能兼具的玩家,Xbox One值得购买。

看重性价比:买PS4

Xbox One售价比PS4高100美元,此外,前者还有隐藏费用——每年60美元的Xbox Live Gold费用。虽然索尼PS4也有收费服务,但购机之后,Nerflix和其它应用可以免费使用。看重性价比的用户,也许PS4更适合购买。

青睐TV共享功能:买PS4

PS4的Remote Play功能支持PS4内容通过WiFi在PlayStation Vita上运行。如果WiFi信号足够强,即使相隔甚远,该功能也可以运行无阻。青睐TV共享功能的用户,PS4不容错过。

看过依然没印象:那就暂时都别买

如果看过如上建议,还没有决心究竟买哪一个,那就暂时都不要买。静待时日,也许还会有新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