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学生网恋报告出炉 30.36%大学生网上找备胎

2013-11-26 08:46:58来源:华商报作者:

网恋也是大学生主要的恋爱方式之一,西安交大的女生最爱网上交友……日前,一家交友网站针对大学生恋爱调查的一组数据,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读者朋友,你觉得这份调查和你心目中的一样吗?

网恋也是大学生主要的恋爱方式之一,西安交大的女生最爱网上交友……日前,一家交友网站针对大学生恋爱调查的一组数据,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读者朋友,你觉得这份调查和你心目中的一样吗?

交大女生和西工大男生最中意网恋

这份针对大学生网络恋爱交友状况的调查,采取向大学生发放问卷的形式进行,全国共有8987人次参与,最终筛选出有效样本8894份。

因为陕西是大学生集中地,工作人员特意筛选出陕西的大学生样本进行了分析,针对陕西大学生的调查结果显示,我省部分大学生将网恋作为主要恋爱方式。

数据显示,西安交通大学的女生以23.46%的占比获“最喜欢网上交友的大学排行Top1”称号,并与西安体育学院(21.97%)、西安外国语大学(18.37%)、西北政法大学(15.57%)、西安电子科技大学(12.34%)一起组成Top5榜单。

而男生榜单的前五名里,西北工业大学(19.31%)占据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在排名前五的学校里,四所都是老牌工科学校。不得不说,在男女比例普遍失调的工科类院校中,网恋是众多单身男学生获得爱情的主要方法。

西安交大的女生小李听到这个数据时有点惊讶,不过她说,自己也能理解:“虽说我们学校的男生很多,但在智能手机流行的今天,用网络来交友很方便,我们宿舍的4个女孩中,三个都是通过QQ、微信的方式,把有好感的男生发展成了自己的男朋友,所以说网恋更符合现在年轻人的交际习惯。”

西北工业大学大三男生小黄说:“我们学校男女比例失调,男生多,女生少,所以靠校内解决根本不可能,大家只好通过网络来寻找意中人,线上聊天、线下见面的方式也很方便快捷,我们也愿意在网上找聊得来的对象。”

30.36%大学生有恋人却还网恋

针对大学生恋爱的调查显示,30.36%的大学生表示,自己有男(女)朋友,但还是要在网上恋爱,因为对现在的感情没有安全感,需要寻找“备胎”。

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小宋说,自己和女友是异地恋,半年才能见一次面,两个人坚持得很辛苦,“我承认,自己有时会通过网络认识别的女孩,并发展到约会、见面。”小宋说,虽然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还在网上和别的女孩谈情说爱的方式很不道德,但对自己目前的异地恋能否真正走到最后,也没有信心。

对此情感专家张佳芮认为:“现代大学生的恋爱观要比老一辈人更加开放,90后这一代人也更加崇尚自由,虽然时代在发展,恋爱观不断更新,可是感情始终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男女大学生在恋爱交友的过程中还是应该更注意对彼此感情的尊重。可以不爱,但是不能不忠。如果感情不顺,可以选择及时终结。在开始一段新恋情之前,一定要处理完前一段关系。这是对恋人也是对自己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