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妈妈启动“超级赢家” 引导卖家营销创新

2013-11-25 13:20:00来源:西部e网作者:

近日,阿里妈妈对外宣布,2013“超级赢家”电商成长大赛正式启动。3个月的拉锯比赛、数十场实战沙盘演练,全程专家导师一对一辅导,高达1亿元的活动奖金,使本届超级赢家成为名副其实的电商版“赢在中国”。

近日,阿里妈妈对外宣布,2013“超级赢家”电商成长大赛正式启动。3个月的拉锯比赛、数十场实战沙盘演练,全程专家导师一对一辅导,高达1亿元的活动奖金,使本届超级赢家成为名副其实的电商版“赢在中国”。据阿里妈妈事业部总经理王华介绍,“超级赢家”是淘宝百万商家展现实力的舞台,作为此次大赛的前身,“我是赢家店铺成长大赛”已经举办了三届,在这期间涌现了包括衣品天成、百雀羚、多多商贸等众多各具特色的品牌和企业。正是有了这些多样化的品牌,才构成了淘宝多元化的电商生态。而对于此次大赛,DCCI创始人胡延平也表示,目前电商行业在向运营要效率,向营销要效果,希望通过“超级赢家”能够看到更多柔性电商的创新和实践。

据了解,和“我是赢家”不同,本届“超级赢家”覆盖阿里妈妈旗下淘宝直通车、钻石展位、智无线平台、第三方服务商等营销产品。共分为“品牌赛区”、“无线赛区”、“小而美赛区”、“第三方服务商赛区”四大赛区,帮助商家在共同的话题交流中不断提升店铺成长力。此外,最值得关注的是全新升级的“超级赢家”大赛在对商家的奖励幅度和扶持力度上都较前三届有非常大的改变和提升,总奖励金额从去年的1000万提升为1亿元。与此同时大赛还增加了专家导师全程辅导,学员沙盘演练等诸多实战项目,全方位提升参赛商家的理论和实操能力。

“电商行业是一个充满变化的行业,纵观历年大赛,我们可以清楚的洞察电商营销发展的趋势”,王华说,“四年前电商还处在野蛮生长的状态,因此在首届大赛上,我们看到了众多淘品牌的崛起,他们通过打造爆款,提升自己的品牌。而到了第二届,我们发现很多传统线下品牌开始进入电商行业,比如那届大赛的冠军百雀羚,就是一个百年老店,通过电商实现了品牌的回归。去年的大赛,涌现了很多”小而美“的品牌,反映出电商C2B模式的萌芽。”在谈到本届“超级赢家”时,王华说“电商无线化是未来的趋势,因此在本届大赛,我们特别设置了无线赛区,就是希望能够在电商无线化的道路上进行探索“。

据了解,作为阿里巴巴集团25个事业部之一,阿里妈妈旨在打造一个具备电商特色的全网营销平台,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中,阿里妈妈旗下的营销产品淘宝直通车、钻石展位、无线端推广为商家带来7亿次曝光。 “超级赢家不仅仅是一次比赛“,独立趋势观察家肖明超说,“它是对电商综合营销实力的一次演练,更是对电商营销创新的一次巡礼”。

关键词:阿里妈妈营销